写同人的;星战坑;纯爱党;五吹夏推;三次元加班中

[星战]出价 bid(一发完)

Summary: 

“你们,共和国花多少钱买一个克隆人士兵?”天行者将军问到。

“一万共和国信用点。”阿波指挥官回答。

 

Note:

安纳金|达斯·维达&阿波|CC-1119;涉及奴隶制;hurt Anakin Skywalker;66号令

 

 

CC-1119是501军团的指挥官,他更喜欢被他的兄弟称为“阿波”,今天他被告知他的人被会另一名绝地将军接管,他们已经提前知道了这个人的姓名:安纳金·天行者,人类,男性,绝地。

 

上一任绝地将军已经悲惨的死在了对分离势力的战场上,阿波对此表示礼节性的缅怀。他不知道新任的将军是个怎样的人,他希望对方能稳重得体一些,不要干出在没有新情报反馈的情报下带着一只小队冲入敌军包围圈然后被三十只爆能枪击中顺便被B-1机器人全歼的事。

 

阿波第一眼看到天行者将军的时候在心里滑过了一声“他真年轻”的感慨,这位新将军的资料被更新为十九岁,阿波将带着四万人跟着他出生入死。并非阿波对新将军有什么歧视,克隆人的实际年龄可以被计算为十岁,但他们的头脑已经被催熟至青年状态,而天行者将军的年龄在某些星球上甚至还不能合法饮酒,连同这个人稚嫩的脸、伴随着抽高单薄的身体、紧张眨动的长睫毛让阿波升起了叹息和忧虑。

 

“我是安纳金·天行者,你的名字,指挥官。”

 

“CC-1119,长官。”

 

“你有自己的名字吗,还是你倾向于被称为CC-1119?”

 

“我更喜欢被称为‘阿波’。”阿波赶紧说,他悄悄松了一口气,新将军在询问他们的状态上比上一任要更为主动些,这是个好状况。

 

“你们,共和国花多少钱买一个克隆人士兵?”天行者将军问到。

 

阿波屏住呼吸,如果不是暴力抑制芯片埋在他的大脑里,他不确定自己会不会把爆能枪捅进这个新将军的嘴里。

 

但新将军说的是事实。好士兵服从命令。

 

“一万共和国信用点。”阿波回答,他的下巴缩紧了。

 

“真便宜。”新将军似乎在喃喃自语。阿波心里的愤恨如岩浆一般沸腾,他的大脑里更多涌出的是鄙视和唾弃,如果他把这个场景下的对话说给他的兄弟们,那些愣头青指不定得干出什么违反军事纪律的事,到时阿波还得给他们擦屁股。阿波深吸一口气,他在心底默默祝愿这位绝地将军早点去死。

 

“我价格的三分之一。”新将军继续说。

 

所有的情绪都消失了,阿波蠢蠢欲动伸向腰间爆能枪的手再度在背后握紧,他看着天行者将军,男孩(克隆人士兵的原体詹戈·费特44岁,这样称呼面前的绝地并无不妥)在陪同他一起前来的绝地大师离开后站姿放松了许多,也不再显得那么亢奋和不安。

 

“将军?”阿波轻轻的询问,看着面前的天行者交换了一下站立的双腿。

 

“我被作为绝地训练了十年,熟悉机械和飞行,我觉得我现在应该值三万共和国信用点。”年轻的将军耸耸肩。

 

阿波偏了偏头,这是他没有预料到的对话方向。

 

“我听说你们出生时被设置了芯片?”天行者将军指指自己的胸口,阿波点头——暴力抑制芯片以及加强服从芯片——他看到男孩的眼中闪动着的关怀和怜悯。

 

“我也一样。”天行者扭动了一下自己的脖子,“在我的脊椎附近,它已经被他们停用了。”

 

一个奴隶,曾经。阿波的知识能告诉他将军暗示了什么,“他们”指的的是绝地们,“它”指的是奴隶芯片。阿波突然冒出一种冰冷的愤怒,针对这个黑暗残酷的银河系。

 

天行者奇怪的瞥了他一样,“我想我以后的指挥中会需要很多你们的帮助,阿波指挥官。”

 

阿波敬了一个礼,“遵从命令,将军。”在他放下手后又补充了一句,“我们聚会的时候你要来吗,vod?”

 

“vod?这是你们的称呼方式吗?”天行者的脸明朗起来。

 

“曼达洛语的‘兄弟’。”阿波给他的将军解释。

 

“我习惯说‘pateesa’,或者‘pat’,这是赫特语。现在我更喜欢‘vod’了。”天行者咧开嘴,笑容就像一个孩子一样。

 

在501军团成功进行三次军事任务后阿波将天行者带去了他们的聚会,向和他有着一样面孔的人解释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让剩余的人来决定天行者是否能够加入他们的聚会,最后多数人赞同通过。年轻的将军身上还带着火药和泥土的气息,他们用伏特加来欢迎他,将军接受了酒并拒绝了香料。

 

私底下他们叫天行者将军‘vod’或者‘pat’,直到有一个新的托格鲁塔指挥官上舰,天行者将军气疯了,阿波和他的兄弟同样不太满意。太年轻了,十四岁,太年轻了。将军唯一能给予的就是张牙舞爪的保护欲。塔诺指挥官和将军会互称‘天行仔(skyguy)’和‘小鬼头(snips)’,阿波偶尔也能听到全息通讯里来自纳布的参议员用金子般的声音称呼将军‘安尼’。

 

不同的称呼是有意义的。阿波和他的兄弟都知道。

 

很多指挥官都和自己的绝地将军相处不错,212军团的科迪称呼肯诺比将军‘vod’,这并不是少数。

 

有一天所有的士兵打开手臂上的通讯,“执行66号令”,共和国现任议长下令,他们的芯片让他们抬起枪口。好士兵服从命令。

 

阿波知道披着斗篷带着501军团攻入绝地圣殿的黄眼男人就是天行者将军,穿戴着沉重的盔甲发出机械声音的黑暗尊主站在他面前时他也能认出这就是天行者将军。

 

“皇帝花了什么买你?”阿波问,他依然是501军团的指挥官。

 

黑色盔甲的呼吸缓慢沉闷,痛苦且疲惫,“一个没有兑现的承诺。”

 

毫不意外。阿波想。他不用问这个承诺究竟是什么,他们所有的期盼就和昙花一现的克隆人解放法案、克隆人士兵安置法案一样,伴随着共和国一起消失了。

 

他们的自由一直在被买卖,共和国和帝国并没有什么不同。

 

 

 

 

[END]

 

写在后面:写段子我觉得……挺开心的,虽然没什么内容也没什么用

( ̄ε(# ̄)☆╰╮o( ̄皿 ̄///)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ph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