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的;星战坑;纯爱党;五吹夏推;三次元加班中

[Neymessi] 内马尔去哪了?[5k一发完]

*梅西x内马尔,前后有意义

*yy剧情,梅内皆退役

 

Sum:

内马尔退役后,他“消失”了。

 

#内马尔去哪了(Where is Neymar)成为新的热驱席卷全球。巴西人不知道、法国人不知道、西班牙人不知道,甚至连阿根廷人也不知道。

 

 

[1]

当内马尔退役时,人们说这是桑巴足球的落幕。最后的桑巴国王离开了他的欧洲,他的美丽将会永远留法国巴黎。

 

一天,一周,一月……内马尔并没有被忘记,媒体、报刊、他的粉丝、爱他恨他的人都等着他的下一条ins、他的下一次采访、他的下一次营销。

 

#内马尔去哪了(Where is Neymar)成为新的热驱席卷全球。巴西人不知道、法国人不知道、西班牙人不知道,甚至连阿根廷人也不知道。

 

“不,我不知道,内没有告诉我。”里奥·梅西在被迫接收采访中回答的很得体,他一直是稳定的样子,记者从巴西到乌拉圭到阿根廷无功而返,却也挑不出他的毛病。

 

采访结束后梅西拨通了老内马尔的电话,“你好,老内马尔先生,你知道内在哪吗?”

 

“真是抱歉,我们不知道。”老内马尔回答的很客气,梅西能听得出对方的不喜。

 

“我只想知道内还好吗?”梅西恳切的问,他的话语甚至有些低声下气了。

 

老内马尔那边沉默了很长时间,“内给我们发了邮件,他说他很好。”

 

“谢谢。”梅西立刻说。这是他一个月的努力,他比全世界的记者更早注意到内马尔“消失”这件事,他连续一个月的电话终于讨来了老内马尔的一个回复。

 

他知道他只是仗着老内马尔对他捏着鼻子的礼貌,还有老内马尔对自家儿子无限制无底线的爱,更重要的,小内马尔——他的内,对他的爱。

 

——如果这是内第二次对他单方面分手,他一定要在床上打他屁股。一个月前梅西这样想,一个月后,梅西只想知道内是否安好。

 

全世界想起内马尔的最后一条ins,标志性的笑容,标志性的比6手势,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再见,爱你们[红心]’

 

全世界想起内马尔曾经说过的,“如果我退役,我会从世界上消失。”

 

混乱的梅西想过那条公开ins其实是发给他一个人的,他不愿去想这是不是他再次被内单方面分手,上一次是这个人从巴萨转会,梅西挽留过,激动过,拉扯过,最后他没有留下他。

 

而这次,他无法在巴黎找到内马尔。

 

[2]

年少的梅西是个不断燃烧的孩子。

 

所有人都说他腼腆害羞,梅西从不否认,但他知道他的内心永远有着一股无法发泄的躁郁,他比很多人想象的更阴沉内敛。

 

后来他找到了足球。奔跑、抢断、争顶、传中、一条龙、射门,这些在球场上发生的一切,让梅西安静下来。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他在球场上能得到什么,梅西比任何人都知道。

 

他把他的一切倾泻到足球里,他成为了“里奥·梅西”,他拥有了一种虚脱般的宁静。

 

他以为他只能把心中的宁静和足球联系起来。

 

直到内马尔的到来。

 

内马尔的到来的确有他的推动,最开始只是他为自己选择的队友,为巴萨选择的后辈,当他和内马尔并肩作战时,他的体会比看录像、作为对手的感触更为强烈。

 

内马尔就是足球。

 

而足球就是自身的内马尔——毫不矜持的说——“痴迷”于他。

 

内马尔以一种让梅西都摸不清头脑的速度对他着了迷,他——爱着梅西。叛逆的、消耗性、狂热的试图把自己融入梅西,把两人化为一体。

 

“里奥是独一无二的,里奥是最好的,我总是看里奥越看越不够。好想和里奥永远在一起,好喜欢里奥。”内马尔黏糊糊的向他告白,亲吻他的嘴唇、锁骨、胸口和大腿内侧。

 

和内马尔莫名其妙的上床完全打碎了梅西的生活,他针对内马尔的计划和谋略在他咬着内马尔后颈操内马尔屁股时全部在保险箱里关上了门。内马尔破坏了一切,梅西和足球,梅西和内马尔,最后只留下里奥和内。

 

内就是足球,他的宁静之所。

 

梅西不敢说他在至少操了内马尔三次后才确定他爱上了内马尔,梅西以为自己离爱情很遥远,事实证明他掉入爱情这个糖罐子比他想象中要早要快。

 

梅西不敢把上面的事实告诉内马尔,但他又觉得内马尔可能知道性和爱磕磕绊绊没有牵着手一起来,内为此生过气,桑巴的王子因此选择不理睬诺坎普的国王一小时,在一小时后原谅了浑然不觉的里奥。

 

[3]

2017年到2021年是梅西并不想去回忆的日子,就现在而言,这也是有道理的,他和内都秉承着往事不可追的想法,他们分开过,挣扎过,沉沦过,又再次爬起,最后他们重聚,把拥抱的身影投射在王子球场上。

 

事实上内马尔转会还没一个月梅西就给换号码的内打了电话,内马尔在那一头吓坏了,小心翼翼,惶恐不安,梅西都比他平静。是的,内马尔当着他的面尖叫“我们完了!”甩开他试图去握的手执著的离开诺坎普离开巴塞罗那,梅西却不会放弃,内马尔又不是变身ET去了外太空,他至少要问清原因再做出自己的决定。

 

难道内马尔会以为他一说分手梅西就会放开吗?

 

电话里梅西根本没说几句话,换言之他根本没做什么努力,内马尔立刻邀请他去巴黎,梅西在休息日订了机票,内马尔一见到他就扑过来,特别主动,特别乖巧,梅西让他做啥他做啥,让他说他他说啥,梅西几乎是恶趣味的看着内马尔全身红透,然后低着嗓子哄骗内实践脑海中更多翻腾的想法。

 

梅西不会说法甲是个特别令他感到愉快的地方,这儿的足球是一种消费,而不是一种感情。如果没有感情,王子球场留不住球迷,也留不住球员。

 

这些他没有对内马尔说过,内马尔是不同的。他对着皮克疑惑,对着维蒂尼亚疑惑,对着登贝莱叹气,对着姆巴佩叹气——梅西不可控的轻蔑和厌倦,总有些人连球都踢不好。而内马尔,内马尔永远是让他感到美丽的存在,他不需要在梅西这证明。在梅西这里,内就是足球。

 

内与他在一起,他们彼此注视、连线、传球,梅西的燃烧被一层丝绸包裹起来,安定的放置在心中的地板上,这个时候内和他两点一线。当内拥抱他时,梅西闭上眼睛。

 

现在,他的手是失落的、他的心的空旷的,他弄丢了内,他不知道为什么。

 

至少在巴萨时,他是知道的。

 

[4]

第二个月,#内马尔去哪了(Where is Neymar)的趋势在爆棚后出现一个滑落,因为老内马尔出来发声,肯定了内马尔‘如果我退役,我会从世界上消失’的发言,同时确认了内马尔的安全。

 

那么他在哪?所有人问。

 

老内马尔拒绝回答,他说他尊重他儿子的选择,他也希望其他人给内马尔尊重,看在这是内马尔最后请求的份上。

 

梅西仍然保持着每天给老内马尔打一通电话,这对两人来说都变成了一种折磨。梅西固执的打,因为他想要磨出内马尔的所在地;老内马尔固执的接,因为他看梅西不爽太久,如果能把梅西对自家儿子的纠缠磨干净,老内马尔会在圣保罗屋顶上放烟花。

 

梅西承认——是他在纠缠内,而不是内纠缠他。他陷下去太深,自己不承认,维持着高高在上特立独行的姿态,事实证明这对谁都没好处。

 

“我想他。我觉得我内还在我身边,陪着我,和我在一起。我幻想他的存在,我没法摆脱他。”梅西第一次说出两个月来除了询问‘内在哪’以外的话,所有人都说内“消失”了,只有梅西觉得内马尔还在,

 

一个看不见的幽灵,一团摸不到的空气,那是他身边的内,看着他坍塌的肩膀,看着他憔悴的脸,看着他熬夜通红的眼睛。

 

“他在巴黎过的不开心,每一天都是。”许久,老内马尔说。

 

梅西屏气的时间足够冲泡一杯马黛茶,再开口时有些缺氧,“谢谢。”他轻轻的说。

 

挂断电话,眼泪终于从他干涸的眼眶掉落下来。

 

[5]

找几个保镖,闯入老内马尔家里,把他家电脑偷过来,再找几个黑客,可以扒出内在哪儿吗?梅西躺在床上胡思乱想,越思索越觉得这个方法理论及实践价值很高,他就要付诸行动,他残余的理智把他剩余的一半大脑哐哐撞在骨头上。

 

鲁莽的、恶作剧的、带来源源不断欢笑的内马尔,现在开始搜刮梅西的眼泪。泪水廉价,痛苦却是真的,梅西想到每次他在床上榨取内眼泪的时候,他俯视着内马尔,看到肌肉的每一块走向,看到三角肌和臀部的耸动,他是出于什么心理,快意还是傲慢?

 

从巴萨转会大巴黎的梅西渴求内马尔,他们的确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在巴黎注视着他们的人还是要比西班牙少的——不论在训练场还是球场上他都勾着内马尔的手,他能确定迪玛利亚、帕雷德斯、马基知道他和内的关系,他们选择了旁观和尊重;南美人分崩离析后,意大利人和大巴黎青训人选择了沉默,这就代表了保护。

 

越界了,但里奥和内有种狂欢节般的不在乎。这儿失控的管理层、无秩的更衣室是性爱的温床,他们比巴萨更成熟、更自由、更明目张胆。

 

啜泣的、连小腹都在颤抖的内,在梅西到大巴黎后第一次亲吻他脚踝的瞬间下意识的去踢他,事后紧张的道歉,骑在梅西腰上摇动。内马尔增了肌,腹部的曲线和胸口的纹身依然让梅西迷醉。

 

大巴黎在球员通道里对着梅西笑的内有一种虚妄的恍惚感,梅西把这个人拉出来,他们就一起站在了灯光下。梅西的手指磨蹭着内的腰,对方向着他的方向靠过来。

 

他们从不提巴萨,因为这已经过去了,他们不提17年的巴萨,不提21年的巴萨,也不提19年的巴萨。

 

但梅西记得内给他看过小罗回到巴萨的讯息,内说巴塞罗那比巴黎温暖,梅西说是的,那儿很适合养老。内说我们是南美人,我们终究要回到我们被切开血管的老家。梅西回答了什么?他有些不记得了。

 

现在他想起来了,他说我期待和你还有胖子去美国大联盟,我们三个还一起踢球。

 

内马尔从没说过想去大联盟,他只说过桑托斯、弗拉门戈还有弗鲁米嫩塞。

 

内马尔不是足球;足球只是内马尔的一部分。

 

梅西用了十年没忘掉阿根廷;梅西用了十年记住巴西。

 

[6]

梅西把车开到圣保罗,给拉法打了电话——他当然有内马尔妹妹的号码,内来巴萨的第一个月就紧张兮兮的告诉梅西万一他在巴塞罗那走丢了就叫他妹妹来救他。

 

“我在你家门口,能开一下门吗?”

 

“.…..你知道我家门口现在常驻十个记者吧?”

 

“我知道,所以你不开门我就直接下车敲门。”

 

电话一头安静下来,然后是一声响亮的“爸爸!”和碎杂的葡萄牙语咒骂。

 

梅西等了一会,是老内马尔接的电话,老家伙隔着线路的呼吸中怒气冲冲,“我不喜欢你。”

 

“我知道。”梅西回答的近乎狂妄,他不需要别人喜欢他,他只要内爱他。

 

“如果不是你,内不会……你给他宣扬不好的、罪恶的东西,你不尊重他,你伤害他,你……”

 

“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我不能没有他。我爱他,我爱他如同爱我自己,我会让他爱自己就像爱我爱神一样。”

 

老内马尔想骂他什么都可以,两人打一架也行。如果是三个月前,或者不是坐在车里,梅西会好好听听老内马尔说的话,甚至还会无意义的礼貌微笑,老内马尔会做出什么反应就不是他关心的事了。但现在,梅西失去了内马尔的一切讯息,三个月,整整三个月,他已经快活不下去了,他的手指因为触摸不到内的皮肤而感到不完整。

 

上帝注视着世界,愿您注视不在我视线中的内马尔,愿您保佑他在没有我的地方平安,保佑他即使没有我……也在享福。

 

“波托西。”

 

梅西深吸一口气,驱车离开。

 

[7]

玻利维亚的波托西城区有二十万人,找到内马尔的几率有多少?

 

梅西换了一辆破旧的桑塔纳,他刚刚驶入城区,有人在路边举手示意搭便车。

 

是内马尔。

 

他似乎更黑了,带着奇怪的当地牛皮帽子,踩在尘土上。

 

梅西把车停在内马尔身边,后车门被打开。

 

“去……哦。”光明的声音被秤砣挂住掉下去,一同被拉扯的还有梅西的心。

 

内马尔从车后座爬到前面,他变瘦了,居然挤的过来,推推梅西的肩膀,“我来开车吧。”内马尔的西班牙音节在跳舞。

 

梅西瞬间有一丝怨恨,这个人居然还笑的出来。下一秒他闻到内马尔温暖的体温,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内马尔带着他去了一家民宿,老板怀疑的看着他。

 

“不是西班牙人。”内马尔笑着,又凑到老板耳边说了什么,老板的眼神刹那转变为震撼和狂喜,随后谨慎的对着内马尔点头。

 

梅西跟着内马尔去了后面小院,然后上楼,“你要先洗澡吗?”内马尔问他,梅西站着不动,内马尔看了他一会,点点头,“我们一起去洗吧。”

 

他们在木制浴缸里做爱,梅西更深刻的认识到他想念内想念到他的心他的肉体快要死去。内用笑容和阳光重塑了他的精神他的躯壳,那他怎么能把他一个人扔在世界的聚光灯下然后消失?他怎么敢?

 

“嘿,嘿,里奥,你在哭吗?哦,我的里奥,亲爱的。”梅西的身体在冷水中失去了重量,他靠着内把他拖出浴缸,坐在床边,毛毯盖住隐私处。

 

“内……”梅西不敢开口,他怕他一开口就破音,“抱歉。”

 

他盯着内马尔的肋骨处,那儿被浴缸沿压出一道深刻的红痕。他的理智滑落,失去了去周遭事物的准确认知。

 

梅西伸出手,内马尔心灵感应般分秒不差的同时伸出,梅西不需要延长一个指尖就可以握住对方,他把内马尔拉过来,对方一个膝盖搁置在床上,梅西的头埋过去,亲吻舔舐那道红痕。内马尔的手抚摸他湿透的头发,卷着他的发尾。

 

“你再这样亲下去,我会忍不住又把你推到床上去的。”调笑的声音从上方传来。

 

梅西没说话,他的全部精力放在看内马尔上。多看两眼,再让我多看他几眼。

 

金绿色的眼睛矮下来,和他平视,睫毛扇动,“你看去上去不太好,”一只手摸上他的脸颊,“你有好好睡觉吗?”

 

“你是指一言不发消失然后指望我每天晚上睡得香?”

 

“不是啦。”委屈的、讨好的、绝不会认错的黏糊声音抓住梅西的耳朵。

 

没有为什么消失,没有为什么抛下我,没有为什么不给我发消息,没有为什么不把你在想什么告诉我,没有为什么不和我联系。梅西有疑惑,但他不去问了。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我不理解。]

 

爱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控制和强迫关系,不去爱的人是懦弱的,去爱的人也是懦弱的,梅西固然不能免俗。他不是神,他是凡人,被内折磨的凡人。

 

到最后他唯一想的是牵着内的手和他一起回家。

 

[8]

梅西只问了内一个问题,“波托西有什么特别的?”

 

“她是个在死亡中死亡的城市。”内是笑着的,金绿色的眼睛和车后座背包里的小块硫酸铜同样美丽。内说那东西有毒,不让梅西碰。

 

波托西16世纪被发现巨大的白银矿,从此无数的白银被运往宗主国西班牙。这里曾经是17、18世纪拉丁美洲乃至世界最富有、最繁华的城市之一。当战争爆发,白银开采殆尽,这里留下的是岌岌可危的矿洞、恶魔崇拜、800万黑奴尸骨、40岁的平均寿命、群体自杀还有嚼古柯叶逃避一切。

 

[9]

“你会再走吗?”

 

“里奥,你捏痛我了。”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内……”

 

“没事,里奥。看着我。只要你不想,我就不会离开你。”

 

“谢谢你,内——不要吓我了,内。”

 

 

[END]


评论(3)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ph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