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的;星战坑;纯爱党;五吹夏推;三次元加班中

[杰森陶德x内马尔]当孤独的灵魂相遇 [9]

[9]

杰森在给内马尔打电话之前做了半分钟心理建设,一个深呼吸,然后拨通了手机。

 

“嗨。”

 

“杰森?”内马尔的声线惊异的挑起来,“有事吗?”

 

“你还有多久到家。”

 

杰森听到内马尔喊了一声‘菲尔诺’,估计又是踹了一脚前座,然后回话,“大概十分钟?”

 

杰森估算了一下,觉得他的后续计划无法成型,于是他直接放弃,把最明面的问题摆了上来,“巴黎的私人住所能养牛吗?”

 

“啊?”

 

内马尔留下一句‘等我回来’,杰森看着环着手坐在沙发的小不点,没有出声,只是吸了一口气,把扔在地上的行李包放进自己房间。

 

等杰森走出房间,他眼中的小不点从沙发上下来,站在他的面前,杰森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他也想象不出这小鬼是怎么了,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

 

“Akhi(我的兄弟).”当小不点——达米安——轻声用阿拉伯语叫他的时候,杰森顿住了,至少有两年的时间,当他把达米安从雷肖古和影子联盟手下带往哥谭后,他们更多的用英语交谈。他叫达米安‘达米’或者‘小D’,达米安在称呼他‘杰森’、‘杰拉德’、‘杰伊’之间轮换,他隐藏身份时,达米安叫他“红”,最后达米安叫他‘杰’。

 

他的小弟弟很久没叫过他akhi了。

 

这个称呼足以让杰森弯下腰,给达米安一个拥抱,同时控制自己的眼睛不要望向窗外的蝙蝠牛。他注意到达米安的手紧紧扣住他的后背衣料,而当杰森放开达米安,他能察觉达米安用最细微的方式扫过他高领的脖子。

 

就在杰森不知道说什么做什么的时候,内马尔和他的朋友回来了,感谢上帝。

 

穿着汗衫带着棒球帽的内马尔一只手撑在门框上,“离家出走二号?”

 

杰森皱起眉头,“别这么说。”他的语气并无谴责的意味,只是一种无奈。

 

“是的。”相反是达米安打断了杰森,男孩抬起头望着他的兄弟,“我离开了。以蝙蝠牛、图斯里还有阿福为证。”

 

杰森倒是没预料到达米安把他的宠物全薅过来了,说起来他并没有看到那一猫一狗……?

 

达米安像是知道杰森在想什么,“我把他们藏在包里。”

 

“我去。”杰森低声骂了一句,想起他刚刚提起觉得重量诡异的行李袋,赶紧去拯救蝙蝠崽子的宠物们。

 

等杰森抱着一猫一狗出来,看到的就是达米安拎着一件巴西队球衣让内马尔签名。

 

球衣!签名!

 

杰森把小动物放下,麻木的等内马尔签完,达米安把球衣递给他。杰森的手不由自主的开始叠衣服,脑海的一角开始想着衣柜里是否还有位置。

 

内马尔看着达米安,他的英语磕磕绊绊,“你肚子饿了吗,你早上吃了吗?”

 

“我吃了。”达米安用流利的法语回答,接着开口,“我听得懂葡萄牙语。”

 

这么一说,昨晚夜巡今天中午才起来的杰森也觉得肚子饿了,他可以饿,他没打算让恶魔崽子跟着他饿。

 

杰森默默的走向台柜,拿出两个,不,三个杯子开始倒牛奶,然后往里面加蜂蜜。他用微波炉加热了一壶龙井泡茶,把茶分三份兑进蜂蜜牛奶里,然后端给达米安和内马尔。这两人正因为足球聊的生龙活虎。

 

“谁?”杰森听到一个有些熟悉的名字,低头询问达米安。

 

“穆罕默德·萨拉赫。”达米安环着手,“他在我们那……很有名。非洲足球先生,普斯卡什奖。我在村子(这个词达米安说的十分含糊)里看到过他的海报和壁画。我有件他的签名球衣,在妈妈那里。”

 

达米安说的‘村子’是联盟的外围。刺客联盟不是人人都是魔头和忍者,外围的‘村子’负责种地和交易。

 

杰森想着他是否听过这个名字,他有些迷茫,他在认识内马尔后补了一些关于足球运动员的知识,比如现在他知道萨拉赫是英超的一名球员,是个埃及人。他不知道的是达米安(居然!)知道这个人,刺客联盟也(!)知道这个人。

 

他不知道足球离他和达米安这么近过。

 

天大地大,让小崽子喝牛奶最大。达米安不会在这种小事上作妖,即使他的表情并不爽快。

 

牛奶喝完了,该吃饭了吧,可颂、西番莲、咖啡、披萨,外卖和冰箱里留存的被摆上来,内马尔的朋友到访了几个,带来了黑森林蛋糕和乐高玩具。内马尔推给杰森一杯薄荷柠檬,杰森给达米安推荐混合果汁,里面有橘子和胡萝卜。电视打开着,里面放着法国电视剧。

 

等饭吃完,桌子下面垫的一次性塑料桌布帮了大忙,所有垃圾被一并包起来扔掉。杰森饭前订的宠物毛刷和猫狗粮到了,和达米安一起给图斯里还有阿福洗澡。这种事情他们一般不假人手。一阵忙活,下午已经过去了,晚上内马尔有训练出了门,达米安要休息一会,杰森去遛猫狗顺便买牛奶。杰森回来时,手里拿了几份农场广告,图斯里雄赳赳气昂昂,阿福用爪子梳着自己头顶毛。等杰森洗了个澡,他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和达米安聊聊了。

 

“你怎么到巴黎来了。”

 

对杰森的问题早有预料,达米安回答的很有条理,“你上次去看巴黎圣日耳曼比赛在看台上被拍到,有人认出了你来,芭芭拉在网络上注意到了这件事,提摩西已经把这件事压下去了,不过现在大家都知道你在法国巴黎。”

 

“嗯。”杰森看着达米安,他没刻意掩饰过自己的行踪,只是不怎么露面,被陌生人认出身份是意外,既然有人已经处理好,但他也不用管了。杰森没有继续问问题,他知道他的眼神会让达米安给他答案。

 

“然后,”达米安深吸一口气,断断续续的吐出来,“芭芭拉复原了倒塌工厂废墟的视频,我们看到父亲……做了什么。”

 

“他用蝙蝠标划开我的脖子,把我扔在那儿。”杰森说。

 

“把你扔在那儿。”达米安的语气变得虚弱,蓝色的眼睛没有看杰森而是看向别处,“我们都看到了,家里变得混乱,所有人都在指责父亲。迪克很愤怒,他对父亲动了手,提摩西阻止他。卡珊德拉宣布她不会在这件事解决之前回来,芭芭拉关闭了通讯台。”

 

杰森不知道自己该作何反应,拍手称快还是惋惜喟叹。达米安似乎一下距离他很远,以至于杰森听不到蝙蝠仔的话。

 

现在杰森的唯一想法,是和内马尔呆在一起坐一会。

 

“我知道了。”杰森的声音比较平静,“你可以一个人吗。”他站起来。

 

“Akhi.”达米安用这个名字叫住他,小孩的眼神坚硬倔强,“现在的父亲不是我期待的样子,我和你站在一起。”

 

杰森几乎没法继续走,他定在了原地。他的舌头变得廉价,“我知道了。”他只能这么说。

 

杰森走到客厅的时候,内马尔正好回来,抱着一颗足球踏上地板。

 

“你看起来很想让我陪你一醉方休。”内马尔状若严肃的说。

 

“你最好不要喝酒。”奇迹般的,杰森在看到内马尔、听到他的第一句话就笑了起来,他的心仍有重担,但他的脚能从轮椅上站起来。

 

“一杯还是可以的。”内马尔笑道,声音黏糊。他把运动包挂好,足球放在踢脚线边缘,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没开封的百利甜。

 

按内马尔说的,喝一杯就足够。杰森的眼眶火辣辣的疼,他只是拼命眨着。

 

“有时我们会觉得自己死定了,一件糟糕不幸的事情过后,什么都没有了。我2014年的时候这么想过,而实际上,生活还是照样过。上帝自有安排。”

 

很难说杰森现在对上帝的信仰还有多少,他见过外太空和外星人,他没见过上帝。他下至死亡又活着回来,死亡是黑漆漆白茫茫的一片,他没见到上帝,也没见到撒旦。

 

“嘿,内,”杰森叫到,“你知道吗,2014年的时候,我死了。”

 

2014年的杰森陶德,死在埃塞尔比亚的沙漠里。

 

内马尔有些困惑、有些迷茫,他仍认为杰森说的是如同死亡一般可怕的事,或许是一次手术,或许是一次犯罪。内马尔的手拍在杰森的肩膀上,杰森不能要求更多了。

 

杰森曾以为死亡后一无所有,事实上,生活仍一如既往。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ph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