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的;星战坑;纯爱党;五吹夏推;三次元加班中

[杰森陶德x内马尔]当孤独的灵魂相遇 [12]

内马尔走进客厅的时候停了下来,他的大脑因为刚睡醒有点混沌,他看到杰森坐在餐桌前,准备好了黑豆粥、蔬菜沙拉和蜂蜜牛奶,他的朋友的正在大快朵颐。内马尔停下来是不是因为杰森准备好了早餐,而是因为杰森坐在餐桌前。

 

——往常这个时候杰森一般没有出现,他在露台抽烟。达米安来了后,他会准备早餐但不见得和内马尔的朋友们一起吃饭。

 

内马尔也没有看到和宝可梦捆绑的达米安。

 

“达米安呢?”内马尔问。

 

“他去看蝙蝠牛了。”杰森从大盆里给内马尔匀一碗蔬菜沙拉,在上面扔上几颗小西红柿,然后舀上几勺牛油果酱。

 

内马尔开始吃沙拉,有些疑惑有些好奇的盯着杰森,一种奇怪的感觉在他身体里上蹿下跳。杰森在给其他人切法棍,内马尔知道杰森会在眨眼的瞬间看向自己。

 

吃完后杰森开始有条不紊的收拾餐桌,内马尔和他的朋友从客厅玩到泳池,商量着点麦当劳和圣代,音响里放着夏奇拉的新歌。内马尔扭头看到杰森把餐厅收拾好了,正在洗手,他从泳池边上爬起,踩着水去找只身一人在房子里面的杰森。

 

内马尔准备邀杰森一起来泳池,有人在调酒,有人在躺椅上日光浴,有人在水里逗弄橡胶小鸭子。他没想到的是杰森也察觉了他过来,扭过头来和他说话。

 

“我今晚就要回去了。”

 

寒冷像泥鳅一样从内马尔的脚底钻上来,内马尔的牙齿发颤,“回去?去哪?”

 

“哥谭。”

 

被吊死的黑猫在尖叫。

 

说点什么。内马尔。说点什么。

 

内马尔对自己说。

 

帮帮我。内马尔。帮我留下他。

 

内马尔闪电般伸手去抓对面的人,杰森握住了他的手。杰森——在很多内马尔没有注意过的地方,内马尔突然发现杰森比他高的多,强壮的多。

 

杰森起码比他重30公斤。

 

恐惧让内马尔开口,“我知道柜子里有什么。”

 

杰森很沉静,像雨林里的树一样沉静,那一瞬间内马尔感觉到自己的手骨很痛,他似乎听到树枝崩裂的声音。

 

那个柜子——内马尔在杰森来的时候给他留了一个房间,那间客房非常简单,一张床一个衣柜一面镜子一扇占据一整面墙的飘窗。杰森在开门通风上并不忌讳,内马尔会固定请人来打扫地毯,所以有人进去过,没什么可隐瞒的,但那个柜子——

 

内马尔家里放的绷带变少了,这是内马尔用绷带去缠他的手和脚时他发现的;内马尔看到杰森从房间里走出来时活动自己的斜方肌,除非杰森在晚上打了几个小时沙袋,否则这个人不会如此频繁的肌肉疲劳。内马尔非常了解肌肉疲劳;杰森的掌指关节有需要碘酒和喷雾的挫伤,反反复复,层层叠叠;内马尔晚上睡不着会从床上爬起,他能在客厅的落地窗外看到抽烟的杰森,内马尔从冰箱拿出柠檬和冰块,把冰柠茶递给杰森。有时他出来没看到杰森,他知道杰森不在房间里,不在这幢房子里。内马尔知道。

 

内马尔知道柜子里有什么,即使除了杰森没有人打开过,内马尔猜过。里面有杰森从上他车开始就拎着的旅行包,有拳击手套,有绷带,有镇定剂,有吗啡阿司匹林,也许还有电棍和枪。

 

内马尔猜现在他的指节是白色还是红色。

 

“你真的死……过吗?”

 

内马尔直挺挺的站着,他其实不太述说自己受过的伤,有人说过把自己的弱点暴露出来只会让恨他的人更苛责他,内马尔花了很久才明白这个道理。他曾经喜欢什么要说,讨厌什么也要说,后来他说的少了,但他还是喜欢哭,哭的像被猫咬掉一只耳朵躲回洞里的小老鼠。受伤太痛了,离开球场太痛了,最糟糕的是他无能为力,他的手里紧紧抓着一把沙子,沙子还是从他的指缝里泄走了。他恨沙子。

 

内马尔对杰森说过自己受过的伤,杰森能理解他的痛苦。旅人被雪崩埋住,河鱼困在泥沼里,把盲人扔到从未去过的城市,线列战术里第一排的燧发枪兵。

 

内马尔相信杰森真的死去过,所以杰森才懂。

 

内马尔看着杰森的绿眼睛越来越亮越来越亮,璀璨耀眼,像是致命的沙林毒气,像是尸体存放间的福尔马林。

 

“杰森?”

 

绿色的波浪被更大的潮汐拍打回去,握着内马尔的手触电般抖了一下然后松开。“你还好吗?”杰森飞速的说,他一直注视着内马尔。

 

内马尔低头看自己的手,他的手没断,他的指关节是白色。

 

内马尔听到杰森在呼气,他头一次关注一个人的呼吸声。杰森的呼吸节奏的、规律的,如同乐曲又如同战斗机。

 

内马尔知道自己在哭,他又哭了,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或者是他本来就喜欢想哭就哭。他一边擦脸一边抬头看杰森,“你什么时候走。”

 

“最晚晚上十二点。”

 

“我——我下午还有训练。”

 

“去吧。”杰森的声音很轻,“我可以做烤肉,你想吃牛排吗?”

 

内马尔抱着杰森哭,他很高兴杰森也能毫无保留的回抱他。

 

内马尔招呼自己的朋友,他说杰森要走了,他们得给他饯行,每人出一个注意。每个人都说要办聚会,有人说要烟花,有人说要气球,有人说要巧克力喷泉,有人说要水烟。

 

有人说要来一场电影马拉松,鉴于杰森是美国来的,所以他们不看指环王不看哈利波特,他们看星球大战。有人争论先看新希望还是幽灵的威胁然后差点打起来,最后杰森拍板先看星球大战4:新希望。

 

因为:韩先开枪(Han shot first)。

 

下午的时候内马尔扒着沙发看完帝国反击战的名场面后才肯出门,菲尔诺送他,到了训练基地内马尔因为走之前的电影片段一直在笑,强迫马基陪他一起演这一段。

 

马基:“我是你爸爸!”

 

内马尔:“不!”他整个人夸张的向后倒去,维拉蒂哭笑不得的把足球砸他身上。迪玛利亚和帕雷德斯笑的直不起腰。

 

训练结束后内马尔回家,在他家的草坪上看到悠哉的一头牛。他薅了一把正在撸猫的达米安的黑毛,被嫌弃的避开。

 

“我一直想问,你是怎么把一头牛从哥谭运到巴黎的。”

 

“直升飞机。”达米安的神情仿佛内马尔问了个再愚蠢不过的问题。

 

“它不会跳机吗?”

 

“当然不会。”达米安的脸色发展到‘你居然敢质疑我的宠物和我的能力’。这个表情让内马尔撒开脚丫子跑开了。

 

杰森和达米安晚上十一点离开,他们去机场,德雷克集团的私人飞机在那儿等他们。

 

内马尔想了很久他应该说什么。

 

他找到达米安,“嘿,我把switch留给你,怎么样?你的存档还在里面吧。”

 

达米安认真思索了一下,脸上的不耐烦缓和了下来,用力点了点头。

 

内马尔找到杰森,“杰,”他用一种热血沸腾的语气说,“如果有人伤害你,你就揍回去,就像你最开始对我说的一样。”他做出一个上勾拳的动作。

 

顺便一提,内马尔‘要’杰森答应而不是‘希望’杰森答应。

 

杰森的手插在裤兜里,笑声咕嗤咕嗤就像开水壶冒泡,“我知道。”杰森抽出手,内马尔也张开双臂拥抱他。

 

内马尔没有送他的两个朋友去机场。他太伤心了,而且太累了,他又哭了一场。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ph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