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的;星战坑;纯爱党;五吹夏推;三次元加班中

[杰森陶德x内马尔]当孤独的灵魂相遇 [13]

当杰森回到哥谭,或者说他的脚步踏上美国的土地后,他——嗯,啊,额——发生了很多事。这些事不能一一而论,比如他把达米安送到了替代品那,单独会面了蝙蝠家的每一个人;给星火和军火库打电话告知他们他回来了。

 

他去了大宅,老头子坐在扶手椅上,半个身子隐藏在阴影里就像诺斯费拉图。杰森和他对视,晶亮的绿眼睛对上浑浊的、薄冰一样的蓝眼睛。

 

“不是借口,”杰森开口,他说的很放松,无法惊起任何洞里的任何一只蝙蝠。“但我要告诉你的是,你买的棺材质量很好,我把指骨都抠断了才爬出来。真的是六尺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杰森站了两分钟没等到回答,他抖抖肩膀从正门走了出去。

 

“不要杀人。”他在出门时仍听到一句话从背后飘来。

 

在第三个周五,红头罩打断了蝙蝠侠的夜巡,“明天特工A会从洛杉矶回来,他说他的休假结束了。”

 

一声细微的吸气声,“杰。”这是布鲁斯的声音,不是大蝙蝠的声音。

 

杰森耸耸肩,从两头滴水兽之间跳了下去。

 

第四个周六韦恩大宅有一场晚餐,沉静如同葬礼,至少每个人都来了。杰森也来了。他终于送出了他的礼物,给阿福的——一条阿斯顿维拉的围巾和印有维拉队徽的金色咖啡勺。

 

“哦,杰森少爷。”

 

杰森喜欢看到阿福开心的样子。

 

晚饭后杰森打开他曾经卧室的门,他出来时布鲁斯幽灵一样站在门口。

 

“你回来了。”

 

杰森翻了个白眼,用肩膀挤开布鲁斯,他的手臂被对方抓住。杰森回头看见布鲁斯的眼睛是最浅的天蓝色。

 

布鲁斯张张嘴,说话好似用尽了他的力气,“.…..回来就好。”

 

杰森收回本来要迈出去的脚,他站定,把自己的胳膊强硬的抽了出来。

 

“房间里很干净。”

 

“.…..每周阿福都会打扫。”

 

“这几周呢?阿福休假了。”

 

这次的抽气变得迅速而猛烈,“.…..我打扫的。”

 

杰森专注的看了布鲁斯几眼,“谢谢,”他认真的说,“很高兴我的东西都还在。”

 

第六个周三红头罩在屋顶遇到了罗宾,他的巡逻刚刚开始。

 

“父亲给了我们所有人命令。”达米安用严肃的语气说,杰森熟悉其中一个词——‘命令’,达米安用这个词只会是恶魔崽子想起了刺客联盟,因为雷肖古这么说话,“所有人用一切办法让小丑远离你,任何什么办法都行。以及不要告诉杰森。”

 

杰森直接把手里的栏杆掰断,“小丑还活着?”

 

“阿卡姆最深处。他应该是死了,魔法力量让他活了过来。黑暗正义联盟正在追踪,没有人把这些事告诉你。”

 

“我要杀了他,再次。”

 

“红——为了你自己,不要给你自己添负担了。”达米安嘶嘶到,杰森注意到达米安在发抖,因为绝对的恐惧,他在带着达米安逃离刺客联盟的时候达米安都没有如此紧张过。

 

这些人就是这样——哀悼他的死——?

 

电石火光之间,一个念头划过杰森的脑海——我希望我从来没有活过来。

 

火焰在杰森的血管里燃烧,杰森捂住自己的脸,他的膝盖发颤,精神摇摇欲坠,“达米——!”

 

“Akhi,只要你开口,我会为你杀了小丑。”

 

不不不,不要开口杰森不要说话不要说话。

 

“杀了他。”

 

杰森杰森杰森杰森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杰森杰森杰森杰森陶德!!!

 

“我会听你的安排。”

 

火焰熄灭了。

 

杰森抓住达米安的肩膀,把将要起飞的小鸟拉回地面。

 

“你简直要了我的命。”

 

“我欠你一条命。”达米安的声音虚脱而破碎,“沙漠里你把所有水让给了我,不然我没法活着见到父亲,或者,我不知道见到父亲的是不是‘我’。”

 

“别提那个地方,你不属于刺客联盟。别跟他们走,别跟我一样。”

 

达米安代替杰森完成今晚红头罩的巡逻路线,杰森回到自己的安全屋,他一个人坐了几个小时,点开ins的聊天框。

 

[嘿:)]

 

[早!]

 

[你有收到礼物吗?]

 

杰森似乎能听到嘎嘎的笑声。[我猜到是你送的,菲尔诺差点把包裹扔了。《傲慢与偏见》?英语和葡萄牙语两本?我不适合这个kkkkkk]

 

[英语那本是我小时候看的。]

 

[上面的笔记是你的,酷。我从没看过这本书kkkk]

[红头发的美国小子是你哥们吗。他给我带了一把反曲弓。]

 

[你喜欢吗?]

 

[很有意思,我还没玩过,挂墙上呢。不过谢谢啦,我会试试的的kkkkk]

[我要去训练基地了,Tchau(再见)]

 

[Tchau]

 

杰森熄灭手机,他坐在地上,把脑袋埋在膝盖间。

 

然后他站起来,抬起断过一只脚他昨天刚刚修好的桌子从窗户扔了出去。

 

他的怒吼如同地狱归来的巴尔。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ph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