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的;星战坑;纯爱党;五吹夏推;三次元加班中

[杰森陶德x内马尔]当孤独的灵魂相遇 [16-17]

[16]

“所以,广告拍完后我带卢卡和大卫去哥谭一趟找杰森,大概两三天后回来。”内马尔一边吃薯条一边对着老内马尔说话,他半个身子从沙发靠背后拧过来,老内马尔正在给他收拾行李箱。

 

“不行。”老内马尔说。

 

内马尔喂了一根薯条进嘴巴,“嗯——为什么?”他慢吞吞的说。

 

“他邀你去的吗?”

 

“是的。”内马尔睁着又大又亮的眼睛,可惜他爸一点也不被他忽悠。

 

“他没邀请你你为什么要去。”

 

“难道我还要让他给我发给请柬吗?”内马尔笑起来,他看过一些韦恩家的新闻,那个布鲁斯·韦恩——玩的真开,太会玩了。美国的老牌有钱人,听杰森和达米安说他家里还有个管家。

 

老内马尔没说话,只是把毛巾放在折叠好的衣服下面,然后是牙刷,化妆品,还有一个足球。

 

“爸爸?”

 

“你自己决定。”老内马尔扭头瞥了内马尔一眼,把行李箱拉链拉上,把箱子立起来,推到靠墙的地方。

 

内马尔把薯条放在屁股旁,手肘压着沙发靠背,下巴搁在手臂上,看着他爸进进出出,交代随行的工作人员检查有没有东西遗漏。

 

“那我就把卢卡和大卫带走了?”内马尔又喊。

 

“我和弟弟要去哥谭吗?”和兄弟趴在一起玩我的世界的卢卡把自己从大屏幕前拔出来,连带着大卫发出惊喜的呼喊声。

 

老内马尔停下来注视着内马尔,看了很久,看的内马尔头越来越低,最后半张脸埋在手臂之间,只剩下上方一双绿眼睛。

 

“难道我说话对你还顶用?”老内马尔像是叹气像是自嘲。

 

那是一片长久的寂静,内马尔的想法来自于,为什么不?为什么不去找杰森?为什么不再去见见他?

 

“爸——我想去。”内马尔望着他爸嘀咕,他的声音像是陷在湿水泥里。即使内马尔已经学会不去问一些事情,不去问为什么总有人要离开;但他仍然想去确认一些事,现在他有这个能力。

 

“随便你。”老内马尔回身继续收拾。

 

内马尔立刻从沙发上翻身起来。

 

“卢卡和大卫不许去!”老内马尔大喊。

 

“诶!”下次还能带嘛。内马尔这样想。

 

当内马尔到达哥谭的时候正在下小雨,这点可和伦敦真像。助理给内马尔把伞撑开,内马尔遮遮掩掩的小跑过通道,透过雾玻璃他可以看到单人候机室里有个人。

 

内马尔的脚步骤然慢下来,他想起有一天巴黎下大暴雨,球队训练推迟到下午改成室内训练,他从房间里接完电话出来,杰森站在室外的瓢泼大雨里,像一颗永不折腰的树,然后这个人转过身看向喝水的内马尔,绿色的眼睛闪电般明亮。

 

内马尔想知道站在雨中的杰森在期待着什么,但那时候他没有开口问。他只是用指关节敲着落地窗叫杰森进来,他不去思考杰森做事的理由。

 

跨过时空内马尔再度看到这个场景,他会说杰森在雨里燃烧。

 

当内马尔在雨中奔跑的时候,当他的眼睛里只有足球和球门的时候,他的骨头他的肌肉燃烧的像是被点燃的枞树。现在他也有类似的感觉,他的脚踩在机场的地毯上,耳边是淅淅沥沥的雨声。他能觉察到自己的心脏在跳,锤子把铁钉敲在轨道上,货运火车从远方呜呜而来。没有恐惧,然而是某种要人命的悸动。

 

内马尔走过去,推开门。

 

杰森站在那。

 

内马尔笑起来,抬起一只手,杰森没有和他击掌,而是张开手臂抱住他的肩膀。绿眼睛男人的脸颊贴在内马尔的卷毛上,另一只手抱住内马尔的腰。

 

内马尔发现非常、非常愿意自己被拥抱所淹没。

 

“fuck.”内马尔听到杰森不受控制的骂了一句脏话,这让内马尔笑的抖起来,他吸了吸鼻子,把两只手抬起,环住了杰森的背。

 

内马尔知道的——他的夜惊已经结束了。

 

[17]

杰森一早起来头很痛,昨晚他整个人撞到墙上,造成如今他恶心到无以复加。他对着马桶干呕,他的唾液苦涩,喉咙里有刀片。

 

今天他要去接内马尔。

 

杰森站在候机室,如果不是内马尔他不会站在韦恩家的地盘上,并非是耻辱的感觉,而是一种反胃,好比摸到一把手感很棒的枪然后发现它膛线开裂一样。中年播音员的大都会腔调把最后的音节拖的很长,杰森站在地毯上,隔音玻璃外飞机的声音呼哧呼哧搅的他大脑头晕,他看到内马尔推开玻璃门走进来,带来世间奇异的光彩。

 

怎么下机花了这么长时间。

 

这是杰森的第一个念头。他紧绷的肌肉松懈下来,目睹金绿的虹光向他涌来,杰森张开双手抱住走过来的人,他发现内马尔如此温暖,足以止住他的生病一般的寒颤。

 

他不再头疼了。

 

直到杰森放开内马尔,他拍拍对方的肩膀。“怎么样?”杰森说。

 

“飞机服务不错,毯子也很舒服,卢卡很喜欢。”内马尔说。

 

还有卢卡,杰森低头才发现这个小孩的存在,站在内马尔身后,抓着他爸爸的衣服摆,探出头看他。

 

“你好。”杰森笑着打招呼,小孩表现的和他父亲一样大方。

 

“卢卡主动说想来看看。”内马尔对他神秘的眨眼,“本来不打算带他来的。”内马尔笑的两排牙齿都露了出来。

 

去玩韦恩宅邸的路上杰森和内马尔卢卡坐在一起,一辆福特,杰森在租车店租的半新车。杰森问大都会好吗,卢卡抢着回答工作人员拿过来的冰淇淋味道不错,内马尔在一旁附和。

 

到达目的地后的外院大门自动缓缓打开,杰森脑海里闪过“人都去哪了的疑问”,他推开屋邸大门,里面是一字排开的西装和晚礼服闪瞎了他的眼,从二层楼梯款款走下的布鲁斯突出一个群魔乱舞——啊不花枝招展。

 

“这么隆重吗?”穿着粉色连帽衫上面有只抽烟猴子的内马尔捂着嘴低声悄悄说,穿着黑色皮夹克的杰森头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尴尬的脚趾抓地。

 

几分钟后凑过来的迪克同样捂着嘴,“来了这么多人吗?”

 

——内马尔当然不是一个人来的,他还带了一个司机,三个保镖,两个厨师,两个摄影师,一个纹身师,三个发型师,一个保姆,一个运动学专家,一个收纳专家——这些人留在了酒店,陪着内马尔来的是三个内马尔的朋友还有卢卡。没有菲尔诺,内马尔在车上说菲尔诺回巴西老家看家人去了。

 

而杰森,杰森早就习惯内马尔身边有这么多人了。

 

他甚至都忘了内马尔身边一直有如此多人。

 

他好像自从看到内马尔就一直处在一种恍惚的状态,就像幻境一般,忽视了所有人的行动和说法,能注意到的只有内马尔的笑,还有抓着他手臂的手。

 

内马尔在笑,哼哧哼哧像个冒烟的电报机。杰森甚至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笑,韦恩家不是那么充满欢笑的地方。他把内马尔的手抓下来,握在自己手里。

 

阿福以一个英国管家的坚持拒绝了内马尔朋友们的备餐协助,他做了一些巴西菜,是杰森在内马尔家的厨师那吃过的那种,杰森说不好正不正宗,反正内马尔赞不绝口,他默默的把刀叉伸向离自己最近的一盘芝士焗意面,他喜欢的口味。阿福果然是爱他的。

 

但韦恩家没有德扑桌,只有很大的家庭影院以及更大的室外草坪。卡珊德拉和史蒂芬妮拉着替代品组成了一个三人足球小队,内马尔杰森迪克一队,达米安不屑于参加,卢卡说那我们去打switch吧,达米安欣然同意。阿福给他们当裁判。内马尔搂着史蒂芬妮的肩膀,说她刚刚把球铲跑的的动作好看到像在跳舞,他要杰森给他们拍照,最后蒂姆也加入进来。

 

布鲁斯力邀内马尔留宿,内马尔同意了。杰森觉得布鲁斯看了他一眼。

 

“你要留下吗?”杰森被布鲁斯的问句震动,他的眼神穿透男人冰蓝色的眼睛和沉静的面容。

 

“我也住一晚。”杰森慢慢的说,他有一种喝下有毒油漆的错觉。

 

杰森把内马尔带往客房,内马尔拉住了他,“你有其他睡的地方吗?”

 

“我的房间?”杰森的思绪飘向那个塞有神奇女侠短袖、超人袜子、落灰圣诞装饰球还有《傲慢与偏见》的房间。

 

“不,你住的地方。”

 

杰森在哥谭有安全屋,这是理所当然的。

 

“我们去那吧。”内马尔在笑,杰森眨了两下眼睛也笑了起来。他忽然感受到了力量,这种力量席卷了他,让他靠在墙上不至于垮下去。

 

“我知道哪有一辆特别炫酷的摩托。”杰森咯咯笑起来。那是蒂姆的,大概是一个月前带到洞里,用上了一些蝙蝠车的改造技术,现在放在车库。

 

他们偷偷摸摸下了楼,杰森拉着内马尔的手,内马尔另一只手在发短信,“我同卢卡说一声让他照顾好自己。”内马尔的手机在震动。杰森在翻出窗户后等着跟过来的内马尔,他看到楼上隔着窗户看他的达米安。

 

[保护好那个小孩。]杰森对着达米安用拳头触碰自己的太阳穴。他指的是卢卡。

 

[Roger(收到)]达米安抬起手臂指向自己双眼,表明自己看清。随后他再度举手,比出一个非常用手势,杰森凭着和达米安的默契看着懂恶魔崽子在说什么。[你真恶心。]达米安充满鄙视的看着杰森。

 

杰森嗤了一声,接住从窗户跳下来的内马尔,用帽子布巾把内马的尔脸全盖起来,骑着摩托开往安全屋。

 

深夜了,外面冷的出奇,杰森和内马尔从黑暗到光明到黑暗,穿过霓虹璀璨的大道,韦恩大厦的探照灯俯视着他们和整个哥谭。


评论(18)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ph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