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的;星战坑;纯爱党;五吹夏推;三次元加班中

【笼中鸟】счастье幸福 [1]

关键词:俄剧笼中鸟同人,在不黑任何人的前提下把女主和男二凑对。

 

在镜子里再次看见清素的自己是一件奇异的事。

 

斯特莎·捷尔诺娃抚摸着反射的镜面,镜子中的她刚刚20出头,神色中有着忧郁和迷茫,难掩青涩,但眉间遗传自父母祖辈的固执从来没有褪去过痕迹。她低头看向自己的日记,上面写的她今天要做的事,去监狱里看完伊戈尔。

 

村子里雨下的淅淅沥沥,和她印象中并不不同,她包裹着黑色头巾穿梭在雨帘里,低垂着眉眼,无悲无喜。

 

看见活着的伊戈尔,是更加奇异的一件事了。

 

斯特莎感到从心底涌起的一阵叹息,这声叹息如此沉重而又释怀,让她的灵魂都轻了一些。

 

她看着伊戈尔,这个同样年轻鲜活的男人,他的眉眼之间还没染上隐晦的黑暗和死亡的灰色,他皱着眉看着她,尖利的目光比起愤怒更像是确认她的存在。而后他开口。

 

“你说你是我老婆?”

 

“不,”斯特莎平白的否认了,她的确没有在登记处这样说,“我说我是你的家人。”随即她从随身的包里拿出带来的东西,“我给你带了一些食物和钱,你可能需要。”她站立着。并没有避开他看向她的目光,“我很抱歉,伊戈尔。”

 

“我并不奢求你的原谅。”斯特莎并没有很强烈的情感波动,但她年轻的身体却被苍老的心压着不堪重负,在这一句之中找到了突破口,她感觉到眼瞳的湿润,她多年不适应这种情况,唯一能做的就是昂起头看向天花板。

 

她的脸上多了粗糙的感触,伊戈尔走上前用指腹摩擦她的脸颊。这个男人很高,他低头看着她时带着阔别已久的,她所厌恶的压迫感。

 

“既然你说了你是我的人…”伊戈尔动手的速度快而凶狠,他扯开她的衣襟将她压向桌子,但斯特莎攥紧了他的一只手腕,这对重新活在健康强壮身体里的她来说并不是一个容易适应的动作。

 

斯特莎用上了她最大的力气,咬着下唇到了发白的地步。伊戈尔伏在她身前,停下了自己的动作。斯特莎知道这和他会尊重她劳什子关系都没有,他只是想看她要做什么。

 

“看来你不止和我一个人有这种想法。”伊戈尔死死盯着她说道,话语像带着冰碴子一样,刻薄而愤怒。

 

斯特莎一根根移开自己的手指直到松开,她并没有放松警惕,但她并不想把事情变得更糟糕,或者是和原来一样糟糕。她停顿一下后缓缓开口:“这不是个合适的地方,伊戈尔,你知道的。”

 

“我觉得这‘是’个合适的地方,你也只配这种地方了。”伊戈尔讥诮的回答。

 

斯特莎轻轻的吸了一口气,伊戈尔回复了她没有直接压她就代表她成功了,她也许有一丝被侮辱的不快,但她默默的埋在了心底,不是个好地方,不是个好时候。

 

“我们会有一个更好的,合适的地方的。”她看着他说道。

 

“没有!”伊戈尔看起来更加愤怒了,他推开她,斯特莎踉跄了一步,后腰撞到了桌子上,“我想你可没忘记,我是个囚犯。”伊戈尔背对着他,不自控的发抖,他的背部紧绷起来,汗水粘湿了衣服。

 

斯特莎靠着桌前,揉了揉腰,估计青了,她想。伊戈尔扭身看向冷淡的她,恶意而嚣张的开口:“而你是我的妻子。”

 

斯特莎抬了抬眼,“我会是你的妻子。”她重新站直,看着不远处的男人,这个人的眉头像聚拢的刀锋,交织着困惑,错愕,酸涩和惊喜。

 

“伊戈尔,过来。”斯特莎命令他,就像命令自己的孩子一样。伊戈尔看向她的目光更古怪了,就像看一个神奇物种一样。但他最终还是迈着僵硬的步伐走到了她的面前。

 

省了我几步路了,斯特莎默默地想。因为身高的差距她不得不仰头看向伊戈尔,这么多年她很难说清对他是喜欢还是讨厌,但她的确是不怕他了。

 

那么深的恐惧和哀恸,都在时间和死亡中烟消云散了。

 

斯特莎抬起手抱住伊戈尔的头,她亲吻他的鼻尖和额头,就像她对很多人曾做过的那样,这个高大的男人僵在原地,斯特莎回想起她的确是很少主动亲吻他。

 

“你会出来的,而我会等你,我保证。”斯特莎平淡的说,“一切都会幸福的。”

 

斯特莎从伊戈尔紧搂住她的怀抱里挣脱出来,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她从没指望他会道歉或者帮她,但这个男人不自觉的跟在她身后。

 

“警官,访问结束了!”她对着外面喊道。

 

----------------------------------------

写在后面:笼中鸟是一部俄剧,虽然它很狗血言情小白(事实上它的确很狗血言情小白),但它有一些很戳我的东西。

 

我说的当然不止是男二的颜,而是一些精神内核的东西,我会一边写一遍慢慢说。

 

关于这篇同人的灵感来源,题目是一个线索哦。写在最后再揭晓(希望能写完)

这部俄剧很短,只有4集,加起来3个小时半左右,还挺有意思的,如果有兴趣的话推荐看看。在一个叫“第一弹”的app上可以找到了资源,俄语发音中英字幕。海外党可以在YouTube上搜bird in the cage,有英语字幕的。


给不知道这部剧的小伙伴说一下前情提要:

斯特莎的父母在她七岁时为保护教堂的圣像画去世,还背上了盗窃的恶名。与爷爷相依为命的她一心想洗清父母的冤屈,并前往莫斯科学习绘画。来到小村进行教堂修缮的画家鲍里斯(Иван Стебунов饰)给予她久违的希望,而青梅竹马的旧日伙伴叶戈尔(Александр Давыдов饰)于此时复员回乡,急切地想与她成婚。(以上来自豆瓣)


第一章之前的故事:

斯特莎和伊戈尔结婚的前几个小时逃婚了,伊戈尔把她逮了回来,鲍里斯又来抢婚,伊戈尔把来帮劝的鲍里斯哥哥给捅死了,判了7年。现在进行的是斯特莎去监狱看望伊戈尔。


(所以我说这真的很狗血啦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ph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