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的;星战坑;纯爱党;五吹夏推;三次元加班中

[ER] 血与誓 (霍斯劳兄弟亲情向&褪色者)

Summary:褪色者放过了尤诺·霍斯劳,于是哥哥得以去找自己的弟弟。

 

大概是操心哥哥和跑路弟弟以及看戏褪色者的故事。

 

霍斯劳以血代言。

The tale of house Hoslow is told in blood.

 

 

Note:

1.霍斯劳兄弟亲情向,以及霍斯劳兄弟&褪色者,其余自由心证。

2.if剧情发展,全是瞎编,兄弟互坑

3.褪色者性别无暗示,能说话(咳),有剧透,Gen向

 

 

 

[1]

尤诺·霍斯劳被打倒时,心里并没有多少波澜,只是想着“霍斯劳以血代言,即使丧生雪山,也不虚此行”。他的心里只有一点点,一点点,他想念自己的弟弟,他希望他一切安好。

 

入侵他的叛律者没有给他致命一击,而是在他身边蹲下来,“你是大菠萝的哥哥?”

 

尤诺花了几秒去思考叛律者说的人是谁,他很快就想明白了,“狄亚罗斯。”他纠正。

 

“狄亚波罗?”

 

“狄亚罗斯。”尤诺强调。

 

“好吧。”叛律者收起了武器,站在那看了他一会,然后摆了摆手,“算了,走吧。”

 

尤诺从地上爬起,“等等,”他叫住对方,“你认识……我弟弟吗?”

 

“我在大圆桌认识的他,在火山官邸也见到过他。”

 

“你不是叛律者吗?你来自火山官邸?”

 

褪色者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我不是火山官邸的人。叛律者,不好说,我只是接了一些任务而已。”

 

尤诺没有资格评判这名褪色者的对错。“谢谢。”他说。感谢这个人让他活着,感谢这个人告知他兄弟的消息。

 

“你知道他现在在哪吗?”尤诺不报希望的问。

 

“如果你想找他的话,可以去利耶尼亚东岸看看。”褪色者说。

 

[2]

尤诺花了很长时间从雪山到达利耶尼亚湖畔的草原,暴风雪不再,和熙的微风吹拂着他,他感觉心情都舒畅了许多。他在利耶尼亚东岸并没有找到狄亚罗斯的身影,他向西北方向走了一段路程,朝着火山官邸的方向,直到结缘教堂。

 

“您好。”他向带着帽子的大乌龟行礼,“请问您有看到一位穿着和我一样盔甲的年轻男性吗?他的名字叫狄亚罗斯·霍斯劳。”

 

大乌龟眯缝着眼睛看了他很久,“嗯——我的确看到过,他两天前刚离开,没有说他要去哪。”

 

尤诺在心底描绘着地图,至少方位已经确定下来,看来他只是和狄亚罗斯错过。他得回头去找他的兄弟。

 

“谢谢。”他向大乌龟道谢,继续出发往回走。

 

他加快了速度,花了一天半时间,在一个夜晚找到了风餐露宿的狄亚罗斯。尤诺站在一块石头上,可以看到狄亚罗斯正在喝水壶里的水。他心里的重担终于落了地。

 

“狄亚罗斯。”他喊他的兄弟。

 

“谁……咳咳咳!!!”狄亚罗斯以一种尤诺担心他脖子会不会断的速度扭过头,在看到他后拼命咳嗽起来。尤诺叹了口气,从石头上跳下,走到狄亚罗斯身边拍兄弟的背,让这个喝水被呛到的人能够快点恢复。

 

“哥……”狄亚罗斯捧着水壶带着烦闷和恼怒的表情看他,“你怎么找到我的?”

 

“有位褪色者告知了我你的动向。”

 

狄亚罗斯的脸在一秒的空白后亮了起来,“哦,我知道了。”

 

“你和那位褪色者很熟?”不然怎么他一提起就反应过来是谁。

 

“唔,一般般吧,”狄亚罗斯含含糊糊的说,“不过我能想到的也就那一个滥好人。”

 

“滥好人?”

 

“啊,”狄亚罗斯露出一个感叹的苦笑,“就是滥好人啦。不论你找那个人帮助做什么,基本都会同意的。”

 

“你不是在圆桌厅堂吗?”尤诺问。

 

“不想呆了,就走了。”狄亚罗斯扭过头,避开尤诺的审视。

 

“勒妮亚呢?”尤诺提起弟弟的随从。

 

狄亚罗斯沉默了一会,“死了。”他低声说,“被判律者杀死了。”

 

勒妮亚是很早就服务霍斯劳家的人,也是陪伴狄亚罗斯最久的人之一。她不是最强大的,但称得上和狄亚罗斯最互通心意的人。

 

尤诺知道这个时候自己最好不要多说什么,他伸出手揽过狄亚罗斯的一半肩膀,让弟弟的头埋在自己肩头。

 

“.…..我很久没洗头了。”狄亚罗斯突然说。

 

“我看的出来。”尤诺回答,“我还知道你很久没洗澡了。”他一瞅狄亚罗斯那头乱毛就猜到了。

 

不过说真的,狄亚罗斯闻起来就比泥沼里滚过的大章鱼要好一些。

 

[3]

尤诺把狄亚罗斯安置在了大圆桌。

 

当然,他事先问过狄亚罗斯。

 

“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尤诺问。

 

“不知道……看情况吧。不关你的事。”狄亚罗斯不情愿的撇嘴。

 

那还是大圆桌吧,虽然他也不太信任那个地方,但总比荒郊野岭要好。

 

尤其当尤诺看到狄亚罗斯身边的名门大盾时,他识趣的什么也不说,倒是狄亚罗斯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尤诺在大圆桌碰到了褪色者,对方在看到他时讶异的打招呼,“哟,真没想到。你还好吗?”

 

尤诺对这个人致礼,“谢谢你的情报,我找到了我的弟弟。”

 

“狄亚波罗吗,那太好了。”

 

“狄亚罗斯。”尤诺再次强调,随后他向褪色者提问,“你有说过你在火山官邸见过狄亚罗斯?”

 

“是的。”褪色者点头,“他说加入火山成为英雄什么的,不过后来他又不见了。”

 

尤诺已经能基本推断出狄亚罗斯干了什么,在他的弟弟来到交界地后,勒妮亚意外横死,狄亚罗斯悲愤中闯入火山官邸,然后被诱骗加入。但在最后,他还是选择了离开,到底是没有成为叛律者,到底是没有犯下大错。

 

尤诺想起狄亚罗斯对褪色者‘滥好人’的评价,虽然狄亚罗斯的性格有点……咳咳,但他霍斯劳家出身,实则非常心高气傲,他评价褪色者的语气,明显不是蔑视,而是敬仰。

 

“你能……我想请您帮一个忙。”尤诺恳切的说。

 

“什么?说吧。”褪色者放松的抱着手。

 

“您能帮我增进狄亚罗斯的武艺吗。不说放弃那扇羞耻的名门大盾,也请您帮他找到自己的武艺之路。”

 

褪色者歪了歪头,“我可以试试。”

 

“谢谢。”尤诺真诚的说,又赶紧补充了一句,“我不求结果,只希望您能多给他一些指点。”

 

一方面,尤诺知道这么多年了,不论自己再说什么狄亚罗斯都听不进去,只会让他的弟弟更生气;其次,他一路上,包括在圆桌听说了更多有关褪色者的事迹和传闻,这是有着成王资质的强大存在,尤诺希望狄亚罗斯能从对方身上学到点什么。

 

他看得出狄亚罗斯在心底非常尊敬褪色者。

 

[4]

狄亚罗斯看到褪色者对他并不隐晦的“旁敲侧击”时就猜出来发生了什么,他有羞耻,耻辱,还有不忿。

 

唯一的一点就是他敢对他哥呛声,但他不敢对褪色者呛声。

 

毕竟是单枪匹马横穿整个交界地,将诸位半神斩于马下,并在火山官方为众人所青睐警惕的人。而在大圆桌、利耶尼亚湖、火山官邸时,褪色者照拂过他。

 

似乎是“那个褪色者和狄亚罗斯有些关系”的风言风语,就能让那些看不起他的人出于忌惮而放弃对他出手的打算。

 

尤其是,连他哥也不知道的,火山官邸对尤诺·霍斯劳的鲜红追杀信封最初到底是给谁……

 

“我倒是不反对你用盾。”褪色者说。

 

“嗯……啊?”正假心假意打算听褪色者教训的狄亚罗斯愣住了。

 

“你哥那是瞧不起拿盾的。要我说,盾戳流也很有前途呀!你要真能双持门大盾,你哥还能说什么!”褪色者拍着胸脯,狄亚罗斯连连点头。

 

“不过还是给你搞个更好的,还是换个指纹盾吧。”褪色者思索了一会想。

 

狄亚罗斯被迫跟着褪色者闯入王城下水道,敢怒不敢言,尤其是跟随褪色者到达只有几条木板和边缘石碑的深坑时。

 

“这是要……要……要干什么?”狄亚罗斯扒着柱子不撒手。

 

“你看到那块石碑了吗?”褪色者抬手一比划,“那儿有一面指纹盾,比你那名门大盾好用太多了,我们去拿一扇。”

 

狄亚罗斯想着自己还不如找个悬崖跳下去,早死早超生。

 

狄亚罗斯用眼神和褪色者对峙,死活不想靠近边上。无言持续了好几分钟,褪色者抱着双臂,慢慢开口,“狄亚波罗,我不是你哥,我不能强迫你,也不会惯着你。尤诺叫我给你指路,我不反对你用盾,但这条路走不走,是你自己的事。”

 

狄亚罗斯沉默了一根蜡烛燃烧的时间那么长,褪色者就这么一直看着他。最后狄亚罗斯走到边缘,“就这么跳下去?”

 

“当然不是。”褪色者走上前,“在边缘跟着我的步伐跳,放心,不会死的。”

 

在最后狄亚罗斯的双脚终于踩在地面上,他的周围不再空旷一片时,他真实的吐了。褪色者在一旁哈哈拍他的背。

 

“所以说怕什么呀,你不是成功了吗?”

 

狄亚罗斯扛着和一堵墙一样厚的指纹盾同褪色者来到了风暴山丘的封印监牢,褪色者给了他一把矛。

 

“这是什么?”狄亚罗斯愣愣的问。

 

“大树矛呀。你都走盾戳流了还拿你那什么鞭子干啥。”

 

那不是‘什么鞭子’,那是‘霍斯劳花瓣鞭’。狄亚罗斯想这么说,但他没有开口,默默接过了褪色者给他的矛。

 

封印监牢里是一个灵魂形态的熔炉骑士,狄亚罗斯一看到敌人就浑身冷汗。熔炉骑士……葛弗雷王的跟随者,他真的能打过吗?

 

当狄亚罗斯又一次在熔炉骑士转身时把矛戳歪并把半个身子从盾后面探出去后,他被褪色者一个抢救拉出了封印监牢。

 

“你为什么总是想用重击?你就躲在盾后面就好了。”褪色者看起来疑惑不解。

 

狄亚罗斯非常有意见,“那可是熔炉骑士呀!我狄亚罗斯能赢吗?赢不了,没那个能力知道吗!”

 

“我想着你要先干掉熔炉骑士这种韧狗才能更好备战其他敌人呀!”褪色者苦不堪言的大叫,“算了,还是先把大盾护符给你吧,我想着你打过了再给的。”

 

狄亚罗斯终于戳过了熔炉骑士,在灵魂消失的时候,他腿一软,摔在地上,直接躺了下去,大口喘着气。褪色者蹲在他旁边,摸了一把他湿透的头发。

 

“做的不错。”褪色者直视着他。

 

尽管虚弱,狄亚罗斯还是努力挤出来一个笑容。

 

[5]

褪色者继续自己的冒险,狄亚罗斯提着指纹盾回到了大圆桌,在看到他的武器和盾牌时即使是头盔也掩盖不了他哥的黑线,但尤诺终究也是保持了沉默。

 

只有狄亚罗斯独自一人时会抚摸那只他不用的鞭子,这真的是他想要的吗……

 

在褪色者再一次回到大圆桌时,他叫住了对方,“嘿,我……”他尝试了几遍,也没能把准备好的话说出来。

 

“你想去地下室,还是我们去外面找个地方?”褪色者比出一根手指。

 

狄亚罗斯紧绷的胃松懈下来,“去外面吧。”

 

褪色者把他带到了利耶尼亚一座无人的小屋,连天空都已经布满星辰,是个适合敞开心扉的好时候。

 

“我打算……我还是打算用回鞭子。”狄亚罗斯犹豫了半天说。

 

褪色者只是静静看着他。

 

“毕竟是……家族的传承。我不想丢掉。”狄亚罗斯嗓子干涸。

 

“我是无所谓啦。”褪色者轻声说,“但鞭子和盾并不算一个好搭配。”

 

“哦。”狄亚罗斯木讷的回答,他怎么会不知道呢,尤其指纹盾还这么重,“我想,我也许会放弃盾吧。”他艰难的笑了笑。

 

褪色者的和吹过湖水的风一样安静。

 

“你还记得罗杰尔吗?”狄亚罗斯突然说。

 

“记得。”褪色者快速回答。

 

“我是……看着他睡过去的。”狄亚罗斯眨眨酸涩的眼睛,“我的位置,离他很近。”

 

狄亚罗斯站在壁炉旁,名叫罗杰尔的魔法剑士就坐在他背后的二楼围栏边。那是个很温和,待人接物都彬彬有礼的男人,比狄亚罗斯更像个名门,比狄亚罗斯也更强大,更优秀。

 

狄亚罗斯知道褪色者在帮罗杰尔,他听到了一些,虽然不太懂。狄亚罗斯对褪色者‘滥好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褪色者帮这个人千里迢迢的跑腿。罗杰尔很克制,不太谈到褪色者,但狄亚罗斯在无聊的等待勒妮亚的消息时,还是和他聊了很多。

 

没有人不喜欢褪色者。一个‘滥好人’,一个好人,一个强大的人。

 

“他最后睡的,嗯,不太安生吧。”狄亚罗斯揉揉自己的眉心,他只能这样说,“不甘心呀,就是很不甘心。”

 

到最后,什么都没看到。

 

“我当初决定加入火山官邸的时候,也有一点这样的想法。”狄亚罗斯看着自己的手心,解指老妪是侍奉双指、有能力解答他人命运的存在,名门霍斯劳家曾把兄弟两在法环未破碎前带往老妪面前,当然,狄亚罗斯从没得到什么好评价过,“塔妮丝女士说我有成为英雄的潜质什么的,我是一个字也不信的。我想的是,这个时代没有人能成为英雄。”

 

没有人。整个世界都是痛苦的,每个人都在做梦,贝纳尔也在做梦。但没人会成为英雄。

 

“但你是不同的。你是……能成为英雄的人。”狄亚罗斯磕磕巴巴的说,“不仅仅是你救了我…..救了我哥,”后几个字狄亚罗斯说的特别小声,“你也,至少给了罗杰尔一点盼望,让他知道,他睡过去,也有人会完成他的遗愿——你就是个滥好人嘛。你也给了我盼望,你又算我的老师,我想着,我不能再躲在盾后面了,不然就太逊了,连你都会看不起我吧。”

 

“是你杀了拉卡德吧,还有塔妮丝女士和她旁边的熔炉骑士。火山官邸已经不复存在,叛律者的大本营没了,勒妮亚的仇,你帮我报了。”

 

“——你有称王的力量。”

 

“所以,请成为王吧,成为艾尔登之王。成为英雄,给我们一个未来的期许吧。”说道最后,狄亚罗斯的声音哽咽了起来,他顿觉丢脸,低下了头。

 

褪色者的手轻轻按在狄亚罗斯的肩头,“啊,我知道了。”这个人说。

 

[6]

“你不用盾了,就一条鞭子,可以吗?”褪色者看着他的手。

 

“单鞭也不是不能用嘛。”狄亚罗斯耸耸肩,这的确不是最要紧的问题。

 

褪色者掏了掏,递给他一条……这是发辫还是鞭子?

 

“巨人红发鞭。可以你和的花瓣鞭搭配着用。这还有猎犬步伐。”褪色者给他塞了好几个东西。

 

狄亚罗斯有些不知所措,“我以为,咳,你会叫我再去杀个巨人。”一想到上次拿指纹盾的经历狄亚罗斯就不寒而栗。

 

“嘛,上次只是训练训练你。”褪色者调笑着说,“你已经证明自己了。接下来继续加油,狄亚罗斯。”

 

狄亚罗斯不好意思的笑了。

 

“不过……如果你想的话……?”褪色者露出小恶魔的笑容。

 

狄亚罗斯连连摆头。

 

[7]

褪色者有成王的资质和称王的力量,尤诺比自家弟弟更知晓这点。

 

他毕竟是前进到雪山的人,他一路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没有一个像这名褪色者那么强大,那么特别。

 

尤其是在看到狄亚罗斯手握的巨人红发鞭和花瓣鞭时,说他心里没想法那是不可能的,他毕竟是名门霍斯劳的当家。

 

“你觉得,你有没有入赘的希望?”尤诺问。

 

“哈?”狄亚罗斯一副你是不是终于从楼梯上掉下来把脑袋摔坏了的表情。

 

“我看得出褪色者挺照顾你的,你要不要努力一下,争取让他对你印象更深刻些?”尤诺开始策划。

 

狄亚罗斯的眼角抽抽,一说起印象深他只能想起和褪色者跳深坑的经历,他倒是印象挺深的,褪色者反倒轻车熟路,“我觉得你想的有点多……”

 

“我没指望艾尔登之王的王后宝座,那是玛丽卡女王的,但人总要有梦想的嘛。但只要褪色者在未来不死,保持强大的实力,霍斯劳家就能多一份保障。”

 

狄亚罗斯差点被气笑了,褪色者称王,对他来说还是件虽然有望但看起来遥远的事,但褪色者!狄亚罗斯是最早在大圆桌见到这个人的人!他能不知道褪色者的一些德行?!他能不知道褪色者最开始天天往隔壁房间跑干什么?!

 

“你等着。”狄亚罗斯手指指着尤诺,“我马上去找褪色者。”

 

在尤诺摸不着头脑但凭本能想要阻止自家弟弟的时候,狄亚罗斯已经飞快抓到了在刚从百智屋里出来的褪色者。

 

“嘿,我哥,尤诺·霍斯劳,虽然没摘头盔但他长得挺帅,你可以拿我做参照然后更帅一点;未婚;有钱,看他盔甲和头盔就知道了;有身份,是贵族;除了偶尔脑子有些抽还算聪明,教养也还行。你觉得他是个合格的结婚对象吗?”

 

“呃……我现在应该还没想这么多,我和你哥还不太熟……”

 

“来个拥抱呢?”

 

“那是万万可以且欢迎的。”

 

“菲雅呢?”

 

褪色者停顿了一下,“大家都是我的翅膀。”褪色者坚定的说。

 

尤诺含着沉痛的心情把自己缩在了阴影里。

 

“我觉得让他为家族捐……咳献身他肯定是愿意的。”狄亚罗斯把手肘压在褪色者的肩头,横了他哥一眼,恶趣味的说。褪色者发出‘嗯哼’一声。

 

[8]

狄亚罗斯打算再次离开大圆桌,继续自己的旅程,尤诺思考一番,决定在尘埃落定之前和狄亚罗斯

一起旅行,但这个提议被兄弟全身心抗拒。

 

“不,我不想。我一个人就可以。”狄亚罗斯坚持说。

 

“那你打算去哪,你总要给我个计划。”尤诺松了一半的口,但还是坚持要求知道狄亚罗斯的目的地。

 

狄亚罗斯沉默了半天才开口,“大乌龟说利耶尼亚神授塔下有一个村庄,说不定适合我,它推荐我去那。”

 

既然狄亚罗斯说了自己的前行方向,尤诺就没有再阻止他的理由,只能看着弟弟出门。他还是能偷偷摸摸跟在狄亚罗斯身后的,他保持半天的距离,不让对他存在神经过敏的狄亚罗斯发现。

 

在神授塔的边缘,尤诺没有顺着石碑跳下去,当他意识到狄亚罗斯没有任何畏惧的下去时,他的心底涌起一阵欣慰和感慨。他在山崖旁扎营,山下看起来是个与世无争的小村庄,狄亚罗斯的安全是尤诺唯一在意的点,他打算再看守狄亚罗斯一段时间后继续自己的旅程。

 

偶尔尤诺会暂别山崖,去的地方也不会太远,主要是为日后的出发做准备。当他一天晚上回到营地时,他看到崖下的不详的火光,他心头一动,不由分说,拿出武器就跳了下去。

 

“狄亚罗斯!”他大声疾呼,用鞭子打断几个敌人的攻击,这些人都是谁?“狄亚罗斯!你在哪!”

 

“哥哥!”当听到狄亚罗斯的回应时,尤诺空白的大脑总算能塞进去一点思考的内容,他向声音的方向跑去,击退所有妄想挑战他的人。

 

他冲过去的地方有好几个大壶围成一圈,但这些不是战士壶,战斗力并不高强,在敌人的围猎下举步维艰。尤诺挑起,双鞭挥下,为大壶解了围,这已经是最后的敌人了。

 

“狄亚罗斯。”大壶让开,尤诺看到狄亚罗斯护着里面的数个小壶,他的脊背弯曲,他的鞭子一直握在他的手里,“狄亚罗斯。”

 

尤诺把狄亚罗斯扶起,他兄弟的脸色惨白,尤诺可以闻到他熟悉的血腥味在空气中蔓延。

 

“哥哥……哥哥……”狄亚罗斯的嘴唇和眼睛都在颤抖,他的盔甲胸口插着一根箭。

 

“闭嘴。”尤诺咬着呀,开始拆解狄亚罗斯的盔甲,和他一样的盔甲,和他一样熟悉。

 

“哥哥……哥哥……”狄亚罗斯的手缓慢的抬起,搭在尤诺活动的手臂上,“壶还好吗?”

 

“闭嘴。”尤诺在自己身上摸索着药物和绷带,可恶都在崖上的营地里。

 

“.…..我要死了吗?”

 

尤诺把头盔一把摘下摔在地上,抬手扇了狄亚罗斯一巴掌,“我他妈叫你闭嘴!”

 

狄亚罗斯的脸比之前更白,呼吸都暂停了。尤诺不论当家主之前,还是当家主之后,不论狄亚罗斯多么顽劣、逃课、不训练,被其他人说三道四,他最多压着他去上课,他从来没有打过他。

 

毕竟是他的弟弟,他们分享同一条血脉,他们在不知道多少的时间里分享同一个夜晚;在尤诺成为家主的时候,分享守护的誓言。

 

“我叫你别说话。”尤诺吸了一下鼻子,在尚能活动的小壶在他旁边堆给他几大把具有疗伤作用的花草时对着壶们点头。“你忍着点。”

 

他折断箭露在外面的一部分,摸出菱刀,手一用力,把箭头撬了出来,鲜血染红了尤诺的手。

 

狄亚罗斯只是闷哼一声,没有尖叫,这让尤诺多看了他一眼。

 

“有我在,你不会死的。”尤诺宣布,开始给狄亚罗斯裹伤。

 

[9]

褪色者来的时间很不凑巧,第二天白天的时候褪色者正好能看到一个迷迷瞪瞪的狄亚罗斯和一个筋疲力尽的尤诺。

 

“见谅。”尤诺连站起来打招呼的力气都没有,狄亚罗斯昨夜反复的发热,他一直握着弟弟的手,现在手都是酸的。

 

褪色者什么都没说,在狄亚罗斯身边放了一堆温热色,然后是一个接一个黄金树治疗祷告,尤诺只能点头表示感谢。

 

“他会好的。”褪色者轻轻的说,“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尤诺同意这一点。

 

“你去休息一下吧。”褪色者说,“我会看着。我保证,一切都会好的。”

 

尤诺感谢褪色者的付出,他找了一个阴凉的角落,盘腿坐下,在他闭眼前,褪色者将一枚温热石放在他的手心里。

 

尤诺在浅眠中也是温暖的,他相信褪色者,正如他相信自己一样。

 

他有一种模模糊糊的感觉,正如褪色者所说,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也正如曾经的解指老妪所说,狄亚罗斯是霍斯劳家的人。

 

霍斯劳以血代言。

 

 

 

[END]

 


评论(12)
热度(69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ph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