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的;星战坑;纯爱党;五吹夏推;三次元加班中

[杰森陶德x内马尔]当孤独的灵魂相遇 [2]

他搭的这个顺风车比他想象中要有钱。这是杰森看到富人区别墅的第一个念头。这当然不是他对豪宅有什么想法,毕竟老头子挺有钱,他就银行账户来说也不缺钱。但当他路过行道树、花坛还有泳池的时候,他会把这些同内宅里装饰的黑色塑料袋、25升垃圾桶、随地乱扔的披萨盒子做对比。

 

那个男人——坐在杰森旁边的人,应该是别墅的主人,一进去就和很多人拥抱,天啦他几乎拥抱了十个人然后再和十个人握手,也有人和杰森打招呼,他们看到他时会有一瞬间的疑惑,然后很快放下彼此的距离感,开始试图拥抱杰森,杰森的身体是僵硬的,甚至他怀念起商业酒会上的觥筹交错和彬彬有礼。

 

“披萨盒里只有一块披萨,剩余的去哪了?”

 

“披萨盒里有超过两块披萨才是不合理,那是你小时候过的太好了,小子。”

 

一个杰森不认识的拉丁裔坐在地上,他的衣服下摆短了一截,牛仔裤的膝盖上磨出洞。他用散漫的眼光瞥了杰森一眼,然后把怀里的全家桶推给杰森,“今天鸡翅管够。”

 

比起贫民窟主题更像万圣节的破烂桌布上摆着杰森很少吃的东西,全用不知道从哪刨来的豁口盘子盛着木薯和豆角。鸡翅很美国,这些不美国,杰森不拒绝汉堡和薯条,但他会拒绝玉米糊。

 

这场“宴会”上杰森很小心的隐藏着自己的存在感,那个咖啡色皮肤头发短短眼睛绿绿的男人是绝对的中心,像是电影明星一样被聚集在中央,所有人都在努力让他开心,让他笑,给他讲故事,或者扮鬼脸,刷开手机里的某一条ins给他看。杰森在最外围,他同样乐在其中,偶尔那双绿眼睛会扫过来,寻找杰森的位置,杰森举杯回应,伴随着剪影一样的笑容那道视线远去,紧随而至的是鸭子叫一般的愉悦笑声。

 

下半夜杰森在中途参与了德扑,接替一个输光了筹码的倒霉蛋,他被拉进来因为内马尔——所有人都在欢呼“内马尔”时杰森当然猜得出这个人叫‘内马尔’——在被簇拥的间隙对他挥手,“过来!嘿,过来!”杰森走过去,内马尔个子不高,此刻还半个人趴在牌桌上,杰森比这个人高了3英寸,但他不需要俯身,内马尔把桌子上足足到杰森下巴的筹码推给他一半。

 

“上吧!”

 

杰森从半局打到终局,他打的很谨慎,不是因为他琢磨着如何凑数,而是尽最大努力不要一次性把桌上所有的筹码赢光。在座除了内马尔有个专业入门水平,其余人全是观众,上赌博网站能赔的裤衩子都不剩的那种。而内马尔一直在尖叫、哀嚎、大笑,这个人的情绪绽放让杰森头皮发麻,让杰森的脑神经比带恶魔崽子还累。因为恶魔崽子会识时务,而内马尔永远在大呼小叫。

 

最后牌局上只剩下杰森和内马尔,内马尔已经输的只剩最后一摞筹码,他看着桌上的点数,左手的拇指食指相互摩擦,像是在计算。他现在很安静,眼睛在牌码和筹码之间游走,看上去似乎有点拿不定注意。

 

“我会跟。”内马尔说。

 

杰森交叠着双手,露出一个假笑,“那我建议不要。”他由衷的说,内马尔在牌局上的心眼比不过杰森,何况杰森是真的不介意输赢。

 

“你要怎么才会all in?”内马尔试探到。

 

杰森吹了一声口哨,看来内马尔真的很想赢,孤注一掷的赢,“你all in我就跟。”

 

内马尔立马喜笑颜开,笑的闪出16颗大白牙,“all in.”他把他所剩无几的筹码扔在中间,杰森一边笑一边翻了个白眼,把堆成小山的筹码推出去,“就当还你了。”杰森嘟噜着补充。

 

开大小,杰森赢了。

 

一阵长久的静默,内马尔先是震惊的睁大眼睛,然后是抓着桌沿大喊,叫声穿破屋顶,而他本人几乎滚到桌子底下去,周围的人笑嘻嘻的拉住内马尔的胳膊把他从地上架起,也毫不吝啬的对杰森鼓掌,杰森的背上压上两个人兴奋的扑过来的大汉,杰森顺溜的摆脱别人的桎梏,当他表示接受了大家对他的敬佩和崇拜,他不介意被别人像国王一样注视。

 

“你打的真不错。”内马尔说。

 

“你也不错。”杰森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内马尔的回应是一连串开心的笑声,杰森也已经搞不懂他的说的哪个词值得让内马尔舞出如此热烈的声音,现在他们瘫在被垃圾袋包裹的沙发上,劣质塑胶磨的人皮肤疼,有人把碳酸饮料和酒精饮料递给他们。

 

“我有多余的房间,你今晚要留下吗,我没有很多酒,但我有足够多全家桶,如果你想,还能点外卖。”

 

外卖就不用了。杰森想着。“希望床比车好睡。”杰森说。

 

“那是当然。”内马尔哼唧的回答。

 

这天晚上杰森睡在席梦思上,他细胞中酒精和德扑沉淀下去,夜巡的血液在寂静中沸腾。凌晨杰森短暂的从床上爬起,从窗帘的缝隙看到巴黎的太阳从地平线升起,照亮这座他并不熟识的城市。之后他再次回到床上,闭上眼睛,脑海里模拟MP-15的组装过程。

 

他想到这是他扔掉枪、扔掉炸弹、扔掉头盔,离开哥谭的第一天。

 

杰森确认自己获得了足够的休息时间,他再次打开手机,他临睡前发给神谕的消息早已得到回复,只是他离开前就关了推送。

 

[帮我查一个人,名字叫内马尔,拉丁裔,咖啡色皮肤,黑色短发,绿色眼睛。]

[你需要的不是我,你需要的是谷歌。打开你的浏览器,笨蛋。——你在法国吗?]


 [TBC]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ph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