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的;星战坑;纯爱党;五吹夏推;三次元加班中

[ER] 噩兆之子会梦见下雪吗(褪色者&蒙葛特)

Summary: 

[我带你去看下雪吧。]

 

褪色者对小小的噩兆之子说。

 

Note:

1.if剧情,全是瞎编

2.主角性别无暗示,有剧透,Gen向

3.蒙葛特真的好呜呜呜(作者一把鼻涕一把泪)

 

 

 

褪色者去见菲雅,黑袍的女性坐在死王子王座前。

 

“您好,英雄大人。”菲雅低低的说。

 

褪色者踌躇了几秒,然后开口,“你知道……如何进入一个人的梦里吗?”

 

菲雅的唇角勾起,“我知道。”她亲昵的说,“您想要进入某个人的梦境吗?”

 

“是的。”

 

“如果是别人,我会说不可能。”菲雅慢慢的说,“但您不一样,您是有才能的。”

 

“什么才能?”

 

“给予他人很温暖、很温暖的拥抱的才能。”

 

“啊。”褪色者点头,他想他知道怎么做了。

 

******

 

褪色者游走在下水道里,他对这地方实在无感,各种各样的圆角和拐弯让他的空间感和方向感崩溃。但他只能一边叹气一边摸索着前进的道路。

 

突然一把手杖从背后卡在了他喉咙处,一个黑色的影子蹲伏在高处,像一个野兽。

 

“你是谁。”

 

褪色者举起双手,表示自己并无恶意,“一个褪色者。”

 

“褪色者是什么?”

 

“嗯……被剥夺了赐福,所以眼睛失去了颜色的人。”

 

“你没有赐福吗?”手杖放了下来。

 

“没有。”褪色者转身,看到只有他胸口高,头上长角,身后有尾,纤细但并不瘦弱的噩兆之子,垂着眼睛,像个小大人。

 

“褪色者。”噩兆之子咀嚼着这个名字,“你从哪里来?”

 

褪色者想着他去深根前的大部分时间呆在哪,“我从雪原来。”

 

“难怪你看起来这么冷。”噩兆之子观察着他,眼神探究,“你来做什么?”

 

“我来……嗯……你想离开这儿吗?”褪色者和突然提议到。

 

“什么?”噩兆之子的神情肉眼警惕起来,“我们不能离开地底。”他再次举起手杖,“你有什么目的!”

 

“没有没有,”褪色者赶紧说,“就是,你想出去逛逛吗,就出去玩玩,之后会回来的。你有想去的地方吗?雾林,化圣雪原,沸腾湖,龙墓,天空城,圣树,底下永恒之城,什么地方都可以。”

 

手杖和诚恳的注视对峙了长达一分钟,噩兆之子终于不再把它用作武器,只是警戒的举着。

 

“雪原,会下雪吗?”

 

“会的会的,还会吹暴风雪呢。”

 

“那儿冷吗?”

 

“冷。”褪色者点头,但他马上翻出来很多袍子和披风,“把这些都穿好,就不冷了。”

 

“你在骗我吗?”

 

“我不会骗你。”

 

噩兆之子依然犹疑的盯着褪色者,但手杖已经放下了,“.…..把那些衣服给我。”

 

褪色者把袍子和披风递上去,噩兆之子胡乱的裹在自己身上,但好歹遮的严严实实。

 

“我叫蒙葛特,”蒙葛特深吸一口气,“褪色者,我们怎么去雪原?”

 

“拉着我的手就好,我带你在赐福间传送。”褪色者伸出手。

 

蒙葛特的手放上去,和褪色者一般大小,只是更加瘦弱。

 

蒙葛特一到雪原就立刻抱头蹲下。

 

“怎么了?”褪色者赶紧问。

 

“太亮了,这儿太亮了。”蒙葛特的声音在颤动。

 

褪色者太难过了,他翻背包的手都在抖,他摸出一个帽子罩在了蒙葛特头上,“这样好些了吗?”

 

蒙葛特飞快抓住帽檐,“这是什么?”

 

褪色者可疑的停顿了一下,“.…..雪魔女帽子。”

 

蒙葛特用了好几分钟才慢慢的从帽子下抬起眼睛,他完好的那只眼睛像一颗遥远的星星,在幽暗的河水中倒映出一点点微弱的星光。

 

“这就是外面吗?”

 

“是的。”褪色者蹲在蒙葛特身边,“你还冷吗?”

 

蒙葛特摇摇头,紧接着他就生涩的咳嗽起来,褪色者赶紧伸出手把那从失乡骑士头盔上拆下来的头巾紧紧缠绕在蒙葛特脖子上,又去搓他的手,那些手背的皮毛在冷气中都竖直了起来,慢慢的才软下去。褪色者把蒙葛特的毛披风拢紧,那双手塞进里面。这样蒙葛特就只露出眼睛和野蛮生长的犄角来。

 

“这就是雪原吗?”蒙葛特的牙齿在围巾下打颤,眼睛望着四周,这一切都如此不真实,他的头顶不是落下的尘土而是细小的冰晶,他的四周没有墙壁而是呼啸的北风。

 

“这个是望远镜,你想看看吗?”褪色者指着几步外的东西。

 

蒙葛特小心翼翼的抓着望远镜,嘴巴嘶着气,说不出话,“.…..最高处那个是什么?”

 

“火焰大锅。”褪色者看了一眼。

 

“我只在故事里听过,父亲带领着骑士封锁了火焰。”蒙葛特的声音充满敬畏。

 

“嗯哼。”褪色者哼了一声,这让蒙葛特看了他一眼。

 

蒙葛特放下望远镜,褪色者指指远方,“你想不想去结冰湖中心?”

 

蒙葛特的帽子上下摇了摇,褪色者召唤出托雷特,把蒙葛特抱起,放在了马上面。

 

“你真重。”褪色者和半开着玩笑,“我差点抱不动你。”

 

蒙葛特的眼睛明确无疑的白了褪色者一眼,他知道褪色者在捉弄他。

 

褪色者把托雷特牵到湖中间,蒙葛特攀着马鞍下来,褪色者托着他的胳膊,然后给托雷特喂了几颗果实。没有风雪萦绕的结冰湖白的耀眼。

 

“这儿本来有一条龙,‘冻结冰雾’玻列琉斯。它可真凶呀,它在的时候这里什么也看不清,全都是冰雾。”

 

“它现在去哪了?”

 

“飞走了。”褪色者理直气壮的说。

 

蒙葛特语气平和的质疑,“龙一般不会离开自己的巢穴和领地,它们的占有欲很强,它们喜欢守在同一个地方。”

 

褪色者耸耸肩,并不打算纠正自己的说法。

 

蒙葛特迈开步子在冰面上走,下一秒就跌了一跤,坐在冰面上。即使被围巾遮住整张脸,也能看出他的震惊。

 

“.…..不许笑!”

 

“我没笑……”褪色者不知道自己的感情流露的多么明显,当蒙葛特从冰面上爬起来扑向他的时候,褪色者脚步一旋就躲开来。他及时拉住了差点再次摔倒的蒙葛特。

 

冰雪一缕缕飘下,褪色者等着蒙葛特再次战战巍巍的在冰面上站好。

 

“我没有适合的你的鞋子。”褪色者盯着蒙葛特的脚。

 

“我习惯了。”蒙葛特平淡的说,刺骨的寒冷啃咬脚背的青筋和灰色的皮肤。

 

褪色者再度把托雷特牵来,“坐上去吧。”他把蒙葛特抱上去,用多余的披风把僵硬裸露的部位包好。

 

褪色者同样骑上马,坐在蒙葛特背后,他们一起在结冰湖上狂奔,爬上岩石和山崖,褪色者弯腰舀起一团雪,递给蒙葛特。蒙葛特的手从披风中探出来接住。

 

“上升气流下方有有冰龙虾。”

 

“所以?”

 

“我们飞下去,他们会发现,这个时候你就用雪球打他们。”

 

蒙葛特没有说话,但他的眼睛和肢体都表示他兴奋了起来。

 

褪色者骑着托雷特从上升气流一跃而下,然后再次起跳,托雷特在天空中腾飞,慢慢的滑翔,俯冲着坠落。蒙葛特攀在褪色者肩膀上,在冰虾抬起钳子的一刹那,把雪球掷了出去。褪色者继续向着湖中心飞奔。

 

“中了吗?”

 

“中了!”叫声割裂呼啸的冰风,在湖面上回荡。

 

绕了一个圈,褪色者骑着托雷特再次回到结冰湖赐福点。蒙葛特爬下来,褪色者发现他喜欢小小噩兆之子眼睛里纯粹的快乐。

 

“你喜欢吗?”褪色者问。

 

蒙葛特大力点头,大帽子随着他的动作摇晃。

 

半晌,在褪色者的微笑中,蒙葛特开口,“该回去了。”

 

“啊。”褪色者简单的回答了一声,“你想回去了吗?”

 

“如果我一直想在这里玩,难道你会一直陪我吗?”蒙葛特扯出一个假笑。

 

“是的。”褪色者点点头,“如果你想一直在这里玩,我就会一直呆在这里。当然,别的地方也行。”

 

蒙葛特注视着褪色者,像是第一次看到如此认真的人,“我想去找蒙格,他还在地底。”他还是说。

 

“好的。”褪色者

 

“抱歉。”蒙葛特只能这么说。

 

“没关系。”

 

“我真的.....”

 

“不......”

 

“让我说完。”蒙葛特打断了对方,“我在这儿很开心,但蒙格还在下水道,我要去照顾他,他是我弟弟。”

 

“我知道。”褪色者看起来真的毫不在意,“那我们走吧。”他再次向着蒙葛特伸出手。

 

“谢谢你。”在把手放在褪色者手掌中前一秒,蒙葛特说,下一秒,他闭上眼睛,然而他不是回到下水道,他像一具木偶失去意识,倒在褪色者怀里。

 

褪色者接住蒙葛特,“是我要谢谢你。”他的声音如同陈年的岩石。

 

在他的周围,雪原已然消失,光芒从天空坠落,唯有冰冷的风暴在咆哮。遥远的远方没有地平线的存在,只有混沌暧昧的黑暗。褪色者感到他的头骨疼痛不已,他也闭上了眼睛。

 

******

 

褪色者再度睁开眼睛时,他盘腿坐在黄金大教堂里,抱着咒血消失后体态崩解的蒙葛特。他看着蒙葛特的白头发和白胡子,嘴角勾起,笑了一下,笑容消失后,他的脸色苍白,就像梦里年幼的蒙葛特第一次见到他时说的,“难怪他看起来这么冷”,他冷的像一块丢进白火里无法融化的钢铁。

 

褪色者站起来,叹了口气。只是一具尸体,再抱着也没用。该去找菲雅了。

 

在他走开前,他还是跪下,亲吻这个完全不知道自己被爱过的人的额头犄角。犄角尖锐、冷硬,就像它可恶无情的主人一样

 

“再见。”

 

希望你能在没有我的梦里也见到雪。

 

[END]


写在后面:接下来褪色者就去砍火焰巨人和死龙了。


评论(38)
热度(39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phie | Powered by LOFTER